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不要遇事 就掀桌子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9 11:34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退群瘾”再次发作——白宫17日宣布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程序,国际上一时间议论纷纷。美国在国际多边领域频频仗势压人,动辄威胁另起炉灶,这种一言不合就欲掀桌子的做法实在要不得。

按照美方的说法,万国邮政联盟当下规定的“终端费”费率标准“不公平”,美国邮政“吃亏了”。美方进而还威胁,未来一年里,如不能就“终端费”等问题和联盟成员达成令自己“满意”的新协议,美国将退出该联盟。而且还放话说不管协商结果如何,未来都会按自己的标准收取国际邮包的境内投递费。

有140多年历史的万国邮政联盟是为了促进、组织、改善国际邮政合作而成立的,为推动国际邮政协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回顾历史,美国曾是大力推动者,也是从中获益者。而今世易时移,利益格局出现变化也是常事。维护自己的利益没有错,但与此同时也应兼顾其他各方利益,共同寻求共赢方案才是正道。

时代不断发展,国际规则需要与时俱进,但规矩的调整要大家定,要各方商量着办,不能一家想怎么改就怎么改。更不能仗着自己是大国,就采取强势胁迫的方式。互联网时代,国际货物运输的通达顺畅尤需全球密切协作。协作才能确保快捷高效,降低物流成本,实现国际社会、物流企业和客户的多赢局面。任性破坏规则,不仅损害国际社会整体利益,而且从长远看自身利益也将受损。

沾光时力挺,吃亏时掀桌子。近年来,美国政府“退群”和威胁“退群”几乎成为其表达不满的主要手段:藐视国际规则和协定的权威性,对国际规则搞“选择性遵守”,接连退出多个国际组织和国际协定。这般做法给全球治理努力蒙上阴影,对多边体系造成持久危害,其负面影响仍在发酵,令国际社会担忧。

随着美国“退群”数量越来越多,其“信誉赤字”也随之不断攀升。作为世界头号发达国家,美国应多想想自己在维护国际多边体系上应承担的责任,凡事三思而后行。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特朗普提名 空军老将出任 东亚事务助理国务卿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电美国白宫17日宣布,总统特朗普已提名退役空军准将戴维·斯蒂尔韦尔出任美国国务院分管东亚及太平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不要遇事 就掀桌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