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失事前换传感器 狮航坠机现谜题 曾出现三次“空速表读数不可靠”现象,失事头天刚更换“迎角传感器”,紧急适航警告涉246架同型机

来源:新京报 2018-11-09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调查工作组7日说,失事客机坠海的前一天因为出现故障而更换一只“迎角传感器”,可能“加重”这架波音737Max型客机的其他问题。

美国波音公司、联邦航空局要求操作同型号客机的机组人员注意并按指示处置潜在传感器故障。

是否“致命”待分析

空难调查组说,客机失事前一天调换一只迎角传感器。这一装置又称攻角传感器,作用是测量并传输气流与机翼弦线之间形成的“迎角”这一重要飞行参数,提示飞机升力,避免失速风险。

主持坠机调查的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苏尔扬托·贾约诺7日说,客机10月29日失事那次飞行以及先前三次飞行都出现“空速表读数不可靠”现象,问题源于迎角传感器失灵。调查组正试图确认,飞机最终坠毁、导致189人罹难,是否与传感器故障相关。

按照贾约诺的说法,机组人员头两次飞行中报告空速表读数有误,狮航没有发现缘由,直至客机10月28日从印尼巴厘岛飞往首都雅加达以前,才让技师更换一只迎角传感器。那次飞行中,“机长和第一副驾驶的仪表显示数据不一致”,飞机起飞后几分钟急速俯冲,飞行员一度寻求返航,但最终稳定飞行速度和高度,按照既定航线、但低于正常飞行的高度,安全飞抵雅加达。

调查组将在波音公司总部所在地美国西北部城市西雅图,借用波音的模拟机,试图“重构”客机失事过程的飞行轨迹。那只在巴厘岛换下的迎角传感器将交由位于芝加哥的制造商分析。

“所有警示”应重视

一些航空安全专家说,迎角传感器是飞行控制的关键部件;飞机通常设有应对传感器故障的备用控制系统,飞行员理应接受过“传感器故障时如何安全操纵飞机”的培训。

美国安全操作系统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考克斯说,调查可能会着重于“只有一只传感器故障的情况下何以导致飞行控制失误”。

路透社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波音737Max飞机应该装有3只迎角传感器。失事的印尼狮航JT610航班所用波音737Max8飞机今年8月中旬投入运营,是第一架失事Max系列飞机。

美国联邦航空局7日声明,已向航空运营商发布“紧急适航指示”,警告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存在“迎角数据输入潜在错误”,涉及全球246架飞机。声明说,由于“数据输入错误”,“水平稳定器可能重复指引飞机机头向下倾斜,导致飞机难以控制”。

新闻推荐

中期选举 落幕美国迎来“分裂”国会

新华社华盛顿11月6日电(记者颜亮孙丁参与记者徐剑梅刘阳胡友松)据美国多家媒体6日晚报道,民主党在当天举行的中期选...

相关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落幕2018-11-08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失事前换传感器 狮航坠机现谜题 曾出现三次“空速表读数不可靠”现象,失事头天刚更换“迎角传感器”,紧急适航警告涉246架同型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