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老来瘦不是好事

来源:金昌日报 2018-11-09 09:29   https://www.yybnet.net/

人们常说“有钱难买老来瘦”,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对此提出了质疑。研究指出,老年人体重降低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风险。

美国波特兰凯瑟健康研究中心的艾伦·勒布兰科博士带领研究团队对全美20年间病例大数据进行分析,他们发现,老年女性体重变化越大,身体机能下降得越快,健康状况令人堪忧。具体来说,体重每减轻22磅,死亡风险便会增加23%,臀部骨折几率则高52%。

艾伦·勒布兰科博士指出,有关体重与健康关联性的研究鲜少涉及年龄因素,但是女性随着年龄增长,可能会由于胃口变化、消化能力衰退、汲取营养难度增大而变瘦。此外,长期住在看护机构或空巢独居导致的孤独、抑郁等精神健康问题也会减轻她们的体重。相应地,体重减轻又会反致健康状况下滑,因此,女性“老来瘦”并不是一件好事。艾伦提醒大众,应该多关心那些80岁以上、有体重减轻情况的女性,密切关注她们的营养摄入、社交表现、环境适应力等状况,以保证她们正常的身体机能和身心健康。

(《生命时报》)

新闻推荐

美国司法部长换人 “通俄”调查或遇阻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7日辞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任命塞申斯的办公室主任马修·惠特克为代理司法部长。多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来瘦不是好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