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哪壶不开提哪壶 记者在白宫追问“通俄门”,遭特朗普怒怼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1-0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7日确认,白宫禁止一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入内,理由是他与一名白宫女实习生“争抢”话筒。白宫记者会上,这名记者哪壶不开提哪壶,接连提问“非法移民”和“通俄门”的问题,让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耐烦,大骂其“没礼貌、心眼坏”。

特朗普怼记者

7日记者会上,CNN记者阿科斯塔提问,随后手持话筒,执意跟进提问。一名白宫女实习生试图拿走话筒,阿科斯塔没有放手。实习生与阿科斯塔的胳膊一度交织在一起。美联社报道,这一过程短暂。拒绝放开话筒时,阿科斯塔说了一句“对不起,女士”。

这以前,针对阿科斯塔试图跟进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喊“够了,够了,放下话筒”,同时示意工作人员拿走阿科斯塔手中的话筒,因此就发生了“争抢”话筒这一幕。随后,特朗普开始在讲台上斥责他。CNN应该因你为他们工作而感到羞耻。”特朗普说,“你没礼貌,心眼也坏。”

几个小时后,桑德斯告诉媒体记者,暂时停止阿科斯塔进入白宫的许可。“我们不会容忍一名男记者把手放到一名年轻女士身上,而那名女实习生只是在尽职。”桑德斯说,“鉴于今天发生的事情,白宫暂停那名记者的进入许可。何时恢复,另行通知。”桑德斯当天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说白宫坚持对阿科斯塔采取行动。

媒体求“更正”

特朗普时而指认美国主流媒体炮制假新闻,是“全民公敌”,而主流媒体时常在报道中给白宫主人“挑错”。

CNN在一份声明中说,白宫是在报复阿科斯塔带有挑战意味的提问。

阿科斯塔当天先是问既然中美洲非法移民距离美国边境还有一段距离,总统为什么将这批人定义为“入侵者”,随后坚持就总统2016年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方面串通的“通俄”调查发问。

CNN的声明说:“桑德斯作虚假指认,说了一件根本没有发生的事情。白宫前所未有的(处罚)决定是对民主的威胁。我们全力支持阿科斯塔。”

白宫记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强烈反对特朗普政府利用美国特工处安全甄别许可惩罚与它关系不好的记者……敦促白宫立即更正。”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闻推荐

美国一酒吧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至少13人死亡,多人受伤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文图拉县警方8日凌晨说,7日晚发生在该县的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和一名警官在内至少13人死亡。警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至少13人死亡2018-11-09 09:25
评论:(哪壶不开提哪壶 记者在白宫追问“通俄门”,遭特朗普怒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