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星际访客” 可能是外星探测器?哈佛研究惹争议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1-1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洛杉矶11月8日电一个让外星爱好者们兴奋的消息: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推测,去年闯入太阳系的一个“星际访客”有可能是从外星文明发送到地球的探测器。但这个推测引发学界很大争议。

去年10月,美国夏威夷大学研究人员首次观测到飞越太阳系的一个神秘天体。它呈暗红色,长度是宽度的10倍,类似雪茄形。天文学家将它命名为“奥陌陌”,并对其身份进行了多种猜测。

曾有研究推测,这个天体可能是彗星或小行星,但由于它形状奇特,也有一些人认为是外星飞行器。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在即将出版的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发表论文说,这个细长的天体可能是外星文明发送到地球的探测器。

该中心研究人员指出,这个天体以每小时31.5万公里的速度飞行,意味着太阳的引力也无法束缚它。虽然从速度等方面的特征判断它有可能是一颗彗星,但它又不具备彗星经过恒星附近时因融化并喷发气体而形成“彗尾”等特征。

但这一推测受到其他研究人员的质疑,认为其推断缺乏令人信服的证据。有学者指出,该天体的光谱数据更接近小行星或彗星。

新闻推荐

老来瘦不是好事

人们常说“有钱难买老来瘦”,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对此提出了质疑。研究指出,老年人体重降低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风险。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星际访客” 可能是外星探测器?哈佛研究惹争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