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山林大火已致9人遇难 超15万人紧急撤离

来源:央视新闻 2018-11-1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10点30分更新:

据美联社快讯,凶猛延烧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山火已经造成9人遇难,损毁建筑物6713处,超过15万人紧急撤离,这场山火已经升级为全美史上破坏性最强的山火。

9日,受大风干燥天气影响,加州北部地区的三起山林大火继续迅速蔓延,当天加州南部多地也发生数起林火。据当地官员称,山林大火共造成加州地区超过十五万人被迫从家园撤离。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当天加州部分山谷地带和沿海地区风速高达80~113千米每小时。在洛杉矶附近的文图拉县,山火沿着山脉和海岸线向西蔓延,透过浓浓烟雾,火光照亮了夜空。许多建筑和林木被林火吞噬。此前在7日曾发生枪击案的千橡市部分地区也受到大火影响,当地民众还没从枪击案带来的悲痛中缓过来便要着手撤离。

【火龙卷现身 小镇化为灰烬】

受强风影响,山林大火持续向西蔓延,迅速蔓延至拥有超过9万人口的奇科镇附近。在奇科镇附近的天堂镇,夜空被火光映成红色,一道醒目的火龙卷正随强风舞动。大火之下,天堂镇化为灰烬,当地数千居民被迫提前撤离。

【山林大火已致5人不幸遇难】

然而撤离之路也充满危险。视频显示,加州当地一条高速公路附近,火势蔓延迅速,一些民众不得不选择弃车逃生。当地官员称,目前已确认有五人在驾车逃离天堂镇时被大火阻断去路,不幸身亡。而在加州另一地区,由于撤离车辆众多,当地高速公路路段一度出现拥堵。

(原题为《美国加州山林大火迅速蔓延 已致9人遇难 撤离人员升至15万人》)

新闻推荐

至少13人在加州酒吧枪击事件中死亡

新华社洛杉矶11月8日电(记者高山谭晶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文图拉县警方8日凌晨说,7日晚发生在该县的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加州山林大火已致9人遇难 超15万人紧急撤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