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山火肆虐 加州三县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1-11 01:3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9日,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受到山火威胁。新华社照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一场大火一天之内毁掉比尤特县天堂镇,迫使当地将近3万名居民逃离;加州南部另外两场火灾威胁文图拉县和洛杉矶县。美国政府9日宣布这三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提供联邦政府资金和支持,以协助灭火。

1

一天毁一镇

天堂镇附近山上8日清晨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至整座小镇,数小时内烧毁千栋建筑。

加利福尼亚州林业和消防局说,火灾发生一天内,过火面积达362平方公里,烧毁超过6700栋建筑,绝大多数是民宅。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官员斯科特·麦克莱恩说,“实际上无法灭火”,消防员只得先帮助居民逃生,“昨天几乎都在救援”。

火灾迄今确认致死9人,另有35人失踪,3名消防员受伤。

比尤特县治安官科里·哈尼亚说,这场火灾是“最坏情形”,根本没有时间挨家挨户告知火情。

一些居民说,整座镇子数万人同时逃离,出镇唯一道路拥堵,一些人不得不弃车步行逃生。警官马克·巴斯说:“感觉每个方向都是一堵火墙,我们几乎看不清前行的路。”

暂时不清楚起火原因。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向加州当局报告,火灾发生前15分钟,天堂镇附近由这家企业运营的一处输电线出现故障。

2

一城受威胁

加州地处美国西海岸,濒临太平洋,近一段时期天气干燥、风力强劲,容易发生火灾。南部地区8日爆发另外两场山火。两天内,大火摧毁超过150处民宅,消防部门疏散25万人。

消防部门建议洛杉矶县马里布市全城疏散。当地人口1.3万,包括一些好莱坞明星。

马里布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火灾已经失去控制,正朝马里布人口聚集区蔓延。所有居民必须马上撤离。”

路透社9日报道,数以千计居民取道太平洋沿岸公路,要么向南进发,要么打算在海边暂避。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说,另外一场发生在文图拉县圣罗莎的火灾9日晚过火面积达24.28平方公里。

消防部门说,加州南部地区周末风力预期有所减弱,将有助灭火。

美国政府宣布比尤特县、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三地进入紧急状态,以便向灾区提供联邦政府资金。(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美民主党要力保“通俄”调查, 劝诫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不要介入,但惠特克却无意“避嫌”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8日要求众议院召开紧急听证会,就杰夫·塞申斯应总统要求辞去司法部长职务发起调查,认定这将不利于特别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火肆虐 加州三县进入紧急状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