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文化新闻 著名武侠小说家萧逸逝世 与金庸合称“南金北萧”

来源:兰州晨报 2018-11-2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1935年至2018年

11月19日晚,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发讣告:著名的武侠小说大家萧逸先生于2018年11月19日8时45分因肺癌晚期,医治无效辞世。

萧逸先生于1935年6月4日出生于北京,原名萧敬人,山东菏泽人。曾与金庸有“南金北萧”之说。萧逸先生是将门之后,父亲是国民党高级将领,著名的抗日名将萧之楚。他自幼受到严父的言传身教,生活有节,勤勉发奋。萧逸是著名新派武侠、历史小说大家。

近半世纪的创作生涯中,共出版各类脍炙人口的长篇历史、侠情小说五十余部。其中《甘十九妹》《饮马流花河》《无忧公主》《马鸣风萧萧》《长剑相思》等多部著作四十年来发行量俱已超过千万册。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上图为11月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天堂镇拍摄的车辆残骸和房屋废墟。左图为11月1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比尤特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新闻 著名武侠小说家萧逸逝世 与金庸合称“南金北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