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纪欣然在美遇害案 最后一名被告被定罪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4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洛杉矶12月12日电 经过长达约4年半的诉讼和审理,杀害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4名案犯中的最后一名被告阿尔贝托·奥乔亚12日被美国洛杉矶县高等法院裁定包括一级谋杀在内的4项罪名成立。

根据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当日发布的声明,在经过近一天的审议后,陪审团做出裁决,现年21岁的奥乔亚被裁定一级谋杀、使用致命武器攻击他人、二级抢劫、二级抢劫未遂4项罪名成立。

法院将于明年3月8日宣布量刑,奥乔亚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刑期,且不得假释。

经办此案的检察官约翰·麦金尼在11日的最后陈述中对陪审团指出,时年17岁的奥乔亚是案件的主要参与者,奥乔亚携带有棒球棍,是造成纪欣然死亡的重要因素。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4日凌晨,年仅24岁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从就读的南加利福尼亚大学附近步行回住处,途中遭多名青少年使用棒球棍和扳手等钝器袭击,头部遭到重创。纪欣然被袭后挣扎回到不远处的住所,清早被室友发现已经死亡。被告承认,袭击纪欣然是因为他是中国人,他们认为中国人有钱。被告在袭击纪欣然后又对另外一男一女实施了抢劫。

4名案犯中,时年16岁的女凶手亚历杭德拉·格雷罗、时年18岁的安德鲁·加西亚此前都在被裁定包括一级谋杀在内的罪名成立后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时年19岁、在袭击中担任司机的乔纳森·德尔卡门以二级谋杀等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新闻推荐

美国科学家通过基因改造让水稻实现无性繁殖

据英国《自然》杂志12日在线发表的一项植物科学最新研究,美国科学家团队通过基因改造技术,借助种子成功实现了水稻(通常为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纪欣然在美遇害案 最后一名被告被定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