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从“挡子弹”到“揭老底” 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获刑3年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4 08:14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当地时间12日宣判,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科恩被判入狱3年,作为对他违反联邦竞选资金法、在2016年大选前夕为影响选情而安排向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两名女子支付“封口费”的刑事处罚。科恩案虽然画下休止符,但对科恩的旧主特朗普来说,来自国会和“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悔对特朗普“盲目忠诚”

现年52岁的科恩12日出庭时告诉联邦法官波利,他出于“软弱”和“盲目忠诚”走上了错误道路,“我那时认为掩盖他(特朗普)的肮脏事是自己的责任……我真的抱歉。”依据美国联邦法律,科恩刑期应在4至5年。“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团队的检察官珍妮·李说,科恩配合调查,提供了有价值信息。

法官波利宣布,科恩因违反竞选资金法以及与“封口费”一事无关的逃税、误导银行罪名,判处其3年监禁;因向国会撒谎,隐瞒他直至2016年大选期间仍就俄罗斯莫斯科特朗普大厦的建设计划与俄方谈判,判处其2个月监禁;刑期合并为3年。另外,法官还判处罚没科恩50万美元、补缴近140万美元税款并罚款10万美元。波利说,尽管科恩认罪并与检方及主持“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米勒合作,但他的过错不能“一笔勾销”。

根据检方本月7日公布的最新文件,科恩今年8月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时供认,按特朗普指示在2016年大选期间向两名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女子支付“封口费”,以避免对选情产生负面影响。两笔“封口费”中,一笔13万美元付给艳星丹尼尔斯,另一笔15万美元付给《花花公子》杂志模特麦克杜格尔。

科恩的说法首次关联特朗普。美国竞选资金法要求候选人申报影响选情的开支,而特朗普竞选团队当时没有申报。特别检察官米勒团队还在调查,以确定特朗普是否试图非法阻挠调查。特朗普11日再次否认与“封口费”关联的两名女子有染,称支付的钱款并非竞选资金。特朗普的律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说:“总统只是想保护家庭。”

12日,美国传媒公司与检方达成协议,承认协助特朗普团队避免负面选情,让《花花公子》杂志模特麦克杜格尔“封口”。两起案件的进展进一步对特朗普构成压力。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可能在卸任总统后遭到起诉。

科恩曾长期担任特朗普的私人律师,他在特朗普大厦的办公室紧邻特朗普本人那一间,曾为特朗普竞选团队筹得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年4月突击搜查了科恩在纽约的办公室、住所和酒店房间后,他与特朗普渐行渐远。

或有特朗普“关键信息”

鉴于科恩与特朗普的连带关系,以及其可能掌握特朗普的“关键信息”,媒体认为科恩案的影响将体现在两方面:第一,科恩现在对特朗普完全倒戈,他透露给特别检察官米勒的信息可能给特朗普的任期带来威胁。

分析认为,科恩案会给特朗普带来多大负面影响,要看科恩会向检方交代哪些信息。科恩案的指控实际上来自两方:一是纽约联邦检方对其逃税、银行欺诈和违反竞选资金法的指控;其二来自米勒团队,指控其向国会撒谎。对特朗普来说,真正有威胁的是后者,即科恩是否会向米勒吐露特朗普的商业活动,以及竞选期间其团队中是否有人与俄罗斯人往来。眼下,正如米勒自己所言,科恩正成为“通俄门”调查中一位“有帮助的证人”。

不少媒体认为,曾宣称“愿为特朗普挡子弹”的科恩,如今已彻底站在了特朗普的对立面,这一转变恐怕给特朗普带来麻烦。科恩的发言人戴维斯12日表示,判决结束后科恩还会继续揭底,“把关于特朗普的事公布于众”,还声称总统“一个接一个的谎言无法掩盖既定事实”。有民主党人士表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目前还未对特朗普发起弹劾,主要是因为为时尚早。但弹劾总统并非不可能,而是民主党人在等待米勒向国会递交“通俄门”调查报告,以及民主党掌控下的众议院明年展开进一步调查。

另外,科恩案也为国会下一步揭露“真相”扫清障碍,而这个“真相”很可能最终指向“通俄门”。有分析认为,尽管科恩究竟掌握什么“秘密”还不得而知,但他被判刑后,国会尤其是众议院势必会以此为突破口,设法得到更多关键信息。

相关法律人士指出,在科恩案中,现行程序是司法部先定罪,国会再跟进展开调查。这种做法可让国会在不妨碍司法的前提下,在举行听证会时拥有更大权力。此外,科恩案的处理方法可被复制,有可能牵出更多关键证人的秘密证词。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一案下周将宣判,他曾向联邦调查局就其与俄官员存在联系一事撒谎。假定他也认罪,则将被免于起诉,但国会就有机会获得他所知道的“真相”。据新华社、上观新闻

新闻推荐

美陪审团欲判“白人至上”骚乱驾车撞人者419年

詹姆斯·菲尔茨北京晨报资料图新华社华盛顿12月11日消息,419年外加终身监禁,这是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一陪审团11日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挡子弹”到“揭老底” 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获刑3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