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公布新非洲战略 强调“美国优先”

来源:新华社 2018-12-14 16:39   https://www.yybnet.net/

博尔顿 视觉中国 图

美国白宫13日公布新非洲战略,强调美国利益优先,称将加强与非洲经贸合作,并会“有选择性”地提供对外资金援助。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当日在华盛顿表示,为满足美国在非的核心利益诉求,新战略将重点关注三个领域,包括加强与非洲国家经贸合作,以应对其他大国在该地区日益增强的影响力;继续打击“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在非活动;更加有效利用美国援非资金。

博尔顿说,美国将推出“繁荣非洲”计划,推动与非洲国家签订更为广泛的双边经贸协议,并支持美国企业对非投资。他表示,该计划在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有助于提升美国就业及扩大美国出口市场。

在谈及对外援助时,博尔顿表示,美国将不会再“无选择性”地进行对非援助,而将设定“优先”国家。他同时透露,美国正在制定一项适用于全球范围的对外援助战略,以确保每一笔援助资金都能强化美国利益。

博尔顿说,那些在国际场合不断投票反对美国的国家,或是在行动上违背美国利益的国家,“都不应该获得美国慷慨的援助”。

博尔顿还表示,美国将重新评估对联合国维和部队在非洲行动的支持。他表示,今后美国只支持“高效”的维和行动,将精简甚至终止那些“无法达成使命”的行动。

过去两年,美国政府对非洲事务关注度有限,并有意大幅削减对非援助。美国防部日前表示,计划在未来数年削减在非打击极端组织的美军人数。

(原题为《美推新非洲战略强调美国优先》)

新闻推荐

白宫“管家”难当 多人无意“竞争”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在特朗普手下工作面临一系列挑战

特朗普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副总统迈克·彭斯的幕僚长尼克·艾尔斯前新泽西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公布新非洲战略 强调“美国优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