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协商未果美政府将继续“停摆”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邓仙来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华盛顿白宫与国会高层会面,但他与民主党在修建边境隔离墙问题上分歧依旧,双方不欢而散。这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仍将继续。

特朗普会后在社交媒体上说,民主党方面明确拒绝修建隔离墙的可能,称这场会面“完全是浪费时间”。参与会面的副总统彭斯随后对媒体说,“没有边境隔离墙就没有协议”。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也参加了会谈。他会后对媒体表示,民主党早在数周之前就提出了解决“停摆”的方案,现在的情况“非常、非常的不幸”。他重申,民主党愿与特朗普就结束“停摆”达成协议。

会面当天,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持续19天,接近21天的历史最长纪录。由于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在修建边境隔离墙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各方未能就拨款法案达成一致,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因运转资金耗尽从去年12月22日凌晨开始陷入停顿。

白宫和国会民主党自“停摆”开始后进行了多轮谈判,但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突破。双方核心分歧在于,特朗普要求国会拨款50多亿美元用于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民主党对此坚决反对。

由于协商无果,特朗普日前多次提及,或将动用行政权力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使他绕过国会,利用已拨付的军费修建边境隔离墙。据悉,白宫律师团队正在对特朗普的这一想法进行评估。

白宫此前宣布,特朗普将于10日前往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麦卡伦视察,随行人员包括多名内阁成员以及白宫律师帕特·西波隆。

新闻推荐

伍德斯托克50周年 再造一个音乐乌托邦

1969年8月,40万年轻人涌入距离美国纽约车程90分钟的贝塞尔小镇,在这个叫做亚斯格的农场的地方,在整整三天的滂沱大雨中,他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协商未果美政府将继续“停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