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继续停摆 特朗普与国会两院民主党领袖谈崩,中途退场

来源:华商报 2019-01-11 18:51   https://www.yybnet.net/

因修建边境墙拨款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僵局仍未打破,美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状态也仍在持续。

当地时间周三(9日)下午,特朗普与国会民主党领袖再次谈判,但依然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特朗普会谈后抨击民主党人,称谈判完全是浪费时间。民主党领袖回击称,因特朗普不愿意妥协,以致于协议无法达成。“刚刚离开了同舒默和佩洛西的会谈,完全是浪费时间。”特朗普在与众院议长佩洛西和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会面结束几分钟后在社交媒体上说,“我问如果我马上让政府开门,未来30天内发生什么,你们打算通过包括边境墙或铁栅栏的边境安全条款吗?佩洛西说,不。我就说,再见。说什么都不管用了。”

舒默表示,特朗普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然后直接从会谈中离场。他形容特朗普当时的举动“有点像拍桌子走人”。佩洛西则说:“室外的温度很冷,但房子里也没有多暖。”佩洛西还称特朗普“是一个任性的总统,他不愿意妥协,以致于协议无法达成。”

本轮谈判前一天晚上,特朗普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没有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但9日他已明确表示,如果与民主党人的预算谈判未能达成协议,他就可能会通过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方式、绕过国会直接修建边境墙。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19天,距离21天的纪录仅短短几天时间。如果美政府不能在12日重新开门,这次关门将成为史上最长。中新

新闻推荐

世界首富贝索斯离婚:妻子能拿685亿美元?亚马逊会否易主

杰夫·贝索斯(JeffBezos)与妻子麦肯齐(MacKenzieBezos)视觉中国资料世界首富、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Bezos)与妻子麦肯齐(M...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政府继续停摆 特朗普与国会两院民主党领袖谈崩,中途退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