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巡航速度460公里/小时 比“黑鹰”快1倍 “最快直升机”亮相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SB-1“无畏”直升机的飞行速度是传统直升机的两倍。

SB-1“无畏”直升机

SB-1“无畏”直升机可能是美国军用直升机的未来。

这款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西科斯基公司联合研制的“超级直升机”飞行速度能达到460公里/小时,是目前传统直升机的近两倍,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机动性。未来使用新的经济型涡轮发动机后,将能达到424公里的飞行里程。

日前,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西科斯基公司联合研制的SB-1“无畏”直升机(以下简称SB-1“无畏”)首次公开亮相,西科斯基公司公布了SB-1“无畏”原型机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西科斯基研发飞行中心的清晰照片。“SB-1‘无畏’的飞行速度和飞行里程是目前传统直升机的两倍,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机动性。”西科斯基公司在声明中说。

SB-1“无畏”美国陆军“联合多任务技术验证(中型)项目”(简称“中型JMR”)的竞争者,其竞争对手是贝尔公司的V-280“勇士”,获胜者入选美军下一阶段的“未来直升机项目”,将发展为该项目的中型直升机,取代美国陆军现役的UH-60“黑鹰”运输直升机和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创新设计灵活机动

军事评论家认为,波音-西科斯基团队在竞争中具有优势,因为他们庞大的工业基地应该会在国会得到更广泛的支持,而且波音-西科斯基团队的运输直升机设计目前是美国陆军中使用最多的,美军似乎也对贝尔公司提交的倾转旋翼技术不感兴趣。

与传统单旋翼复合推进直升机不同,SB-1“无畏”是一架刚性同轴双旋翼复合推进直升机。刚性旋翼取消了传统的挥舞铰和摆振铰设计,以复合材料旋翼叶片本身的韧性和刚性来克服高速旋转时的扭力,同时限制叶片的挥舞高度,以解决直升机上下旋翼打架问题。此外,SB-1“无畏”取消了抗扭尾桨,得以简化结构、降低了阻力。

SB-1“无畏”的其他创新设计包括可折叠的脊状复合旋翼叶片,该设计可以帮助直升机在下降到地面时产生更少的下冲力。

推进器和主动舵将为飞行员在空中悬停时提供更大的稳定性,帮助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快速加速和减速,左右移动和机尾朝上或朝下悬停。

时速航程翻倍装载能力更大

SB-1“无畏”由两架霍尼韦尔t55提供动力,复合推进动力设计此前已经过X2验证机和S-97“袭击者”轻型高速直升机的成功验证,因此,波音-西科斯基团队对SB-1“无畏”充满信心,并已支付了一半以上的设计成本。据报道,波音-西科斯基团队此前为研发X2验证机和S-97“袭击者”投入了2.5亿美元。

SB-1“无畏”的巡航速度为460公里/小时,比UH-60“黑鹰”运输直升机快将近1倍。但由于其使用的是“老”T55发动机,因此目前飞行里程较短。未来使用新的经济型涡轮发动机后,将能达到424公里的飞行里程。

“与传统直升机相比,SB-1‘无畏’的主要优势在于,它的速度是传统直升机的两倍,航程是传统直升机的两到三倍,是一个极具可操作性和灵活性的飞行平台。”退役海军少校、西科斯基公司试飞员康威评价到。

在装载能力方面,西科斯基公司为SB-1“无畏”建造了全新的13605千克容量的舱室,比黑鹰大50%,能搭载4名机组人员、最多12名战斗准备部队人员或8名医疗救护者组成的医疗队。

洛克希德公司表示,SB-1“无畏”还可以“显著降低声音信号”,这意味着它比传统直升机安静得多,可以不被周围的敌人发现。但是洛克希德公司并没有透露SB-1“无畏”的全部秘密——没有公布其射程和有效载荷能力。

几番推迟 年内首飞

与竞争对手贝尔V-280“勇士”相比,SB-1“无畏”的研制进展缓慢,该机原定与2017年首飞,但最后几番推迟:2017年,由于美国陆军要求实现自动光纤贴片刀片的制造,因此出现了延期;此后,原定于2018年夏季进行的首飞再次被推迟到2019年。

西科斯基公司已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注册了这款SB-1“无畏”同轴直升机,注册名为S-100。“我们的团队将根据航空管理局指定的实验飞机流程进行试验。”波音-西科斯基团队称。

在直升机的动力系统,如涡轴、变速箱和转子测试完毕后,SB-1“无畏”将进行地面测试,然后计划在6个月内首次飞行。

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全国直播互批美党争愈演愈烈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民主党领袖8日晚就边境安全、联邦政府“停摆”等议题分别发表讲话,双方继续各执一词、相互攻讦。这...

相关新闻:
贝索斯资产版图2019-01-11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巡航速度460公里/小时 比“黑鹰”快1倍 “最快直升机”亮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