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10颗卫星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1-13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洛杉矶1月11日电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11日成功将10颗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并成功实现火箭第一级海上回收。

视频直播画面显示,当地时间11日早晨,“猎鹰9”火箭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把美国铱星通讯公司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的最后一批10颗卫星送入太空。

本次发射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为铱星通讯公司执行的第8次发射任务,至此共为其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发射75颗卫星。铱星通讯公司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共包括81颗卫星,其中66颗是在轨运行卫星,9颗为在轨备份卫星,另外还有6颗是地面备份卫星。

发射约7分钟后,曾在去年9月使用并回收的火箭第一级成功降落在太平洋中的一艘无人船上。这是“猎鹰9”火箭第一级的第33次成功回收。

迄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火箭第一级回收共失败6次。最近一次失败发生在去年12月,当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尝试在陆上回收火箭第一级,但火箭第一级失控落在海中。

传统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回收火箭第一级旨在使运载火箭可重复使用,降低发射成本。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由硅谷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建,是美国商业航天的代表性企业。

新闻推荐

巡航速度460公里/小时 比“黑鹰”快1倍 “最快直升机”亮相

SB-1“无畏”直升机的飞行速度是传统直升机的两倍。SB-1“无畏”直升机SB-1“无畏”直升机可能是美国军用直升机的未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贝索斯资产版图2019-01-11 11:12
评论:(美“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10颗卫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