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新任世界银行行长人选特朗普将提名伊万卡?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1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伊万卡在白宫总统办公室拍照引争议(资料照片)

据环球网消息1月7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任期还有3年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将于2月1日辞职。这让新的世行行长人选成为了全球关注的问题。

据《金融时报》的消息,特朗普的女儿、白宫顾问伊万卡·特朗普是接替世界银行行长的可能人选之一。

在距离其任期结束还有近3年之际,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突然宣布将在2月1日提前卸任。这将使美国总统特朗普获得挑选接任候选人的机会。

据《金融时报》报道,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跻身美国计划提名的新任世行行长名单之中。

除了伊万卡,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大卫·马尔帕斯、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格林、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也是潜在的可能人选。

2017年,伊万卡·特朗普与世界银行合作,制定了一项女性创业计划,目标是为小企业主提供逾10亿美元的融资。这一计划得到了时任世行行长金墉的支持。

美国是世行的最大股东。自成立以来,世界银行行长一直由美国人担任,且都由时任美国总统提名。金墉是韩裔美国人,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于2012年推选担任世行行长。

新闻推荐

2019年世界经济将迎重大拐点

制图王珍■宋清辉2019年世界经济会怎么样?整体而言是忧虑与乐观并存,大量不确定的因素令世界经济依然处于迷雾之中。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任世界银行行长人选特朗普将提名伊万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