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21岁男子被捕 被指控欲用汽车换购反坦克武器袭击白宫

来源:海外网 2019-01-17 10:57   https://www.yybnet.net/

白宫 资料图

美国联邦检察官16日宣布,在多个执法机构进行了近1年的调查后,一名来自佐治亚州的21岁男子被捕。该男子被控策划使用反坦克武器和爆炸物等,对白宫和一些美国地标建筑进行袭击。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及美联社报道,这名被捕男子是21岁的塔赫布(Taheb)。调查人员称,塔赫布最终向一名卧底的联邦调查局(FBI)特工透露了他的计划,称自己有一份白宫西翼一层的手绘草图,并且了解特勤局和国土安全部所在的一些特定位置。

据悉,塔赫布受到关注还要追溯到2018年初。在3月份,一名邻居报告称这名21岁的男子“变得激进化”。8月,在塔赫布打算出售一辆车子后,一名FBI的线人随即与他联系并碰面。

根据联邦调查局的说法,在2人之后的一次会面中,塔赫布向这名卧底特工透露,想用汽车换到一些武器和爆炸物。他表示自己想在袭击中使用“半自动武器、简易爆炸装置,肩扛式反坦克武器和手榴弹”。塔赫布还提到,由于没有护照不能出国旅行,因此想袭击国内目标,像是白宫、自由女神像等等,并打算在袭击中死亡成为所谓的“烈士”。

FBI亚特兰大办事处的特别代理人海克告诉记者,调查人员认为塔赫布是独立行事,没有其他同伙,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原标题《美国男子欲用汽车换购反坦克武器 对白宫发动袭击》)

新闻推荐

纽约:创新改变零售

1月14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年度大会的“创新实验室”展厅,参观者尝试一款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远程选车的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21岁男子被捕 被指控欲用汽车换购反坦克武器袭击白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