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惊艳处女作,完美家庭是怎么一步步破裂的?

2019-01-21 19:21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不在人海中失联,请把我们设为“星标★”哦~

在如今的电影圈,“演而优则导”越来越常见,但第一部作品就成功的并不多,尤其是那些青年演员们,突发奇想去当导演,往往失望而归。

保罗·达诺,这个名字可能有点陌生,但《阳光小美女》中的怪异哥哥、《血色将至》里的传教士等角色,影迷们一定都有印象。这位80后演员最近也当上了导演,让人意外的是,他的导演才华与演员天赋同样出众。

《Variety》评价他的处女作是“以‘专家级’的准确性重新展现了一个时代”,其它影评人同样给予了一致的好评,烂番茄指数高达94%。

《狂野生活》

片名引人遐想,又出自青年导演之手,你或许很难相信这其实是一部非常沉稳的家庭片。

它讲述了一个看似幸福的家庭如何一步步走向分崩离析。

杰克·吉伦哈尔饰演的杰瑞,是一位事业无成但自尊心很强的父亲。

由于工作不稳定,他经常带着妻子珍妮特和14岁的儿子乔四处搬家。这次,他们来到了偏僻的蒙大拿州。

杰瑞在家附近的高尔夫球场工作,工资不高又得贴心服务客户,甚至要跪下来给老板们擦鞋。

即便如此,他都不愿意让妻子出去工作。骨子里的“大男子主义”令他觉得老婆出去工作是件丢人的事情,谁知道很快他又失业了。

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经济萧条,失业率很高,能找到一份工作已经很不容易了,偏偏杰瑞对工作选择也有很多要求,不想去做搬运工,又不肯吃回头草。

然而之前拿到的薪水已经不足以支撑家里的开销,杰瑞只能在外借酒消愁,不好意思面对家里的妻儿。

本来可以安心在家当主妇的珍妮特决定自己也去打工赚钱,还很快找到了一份游泳教练的工作,更显得丈夫杰瑞相当没用。

就连学习成绩不错的儿子乔也知道家里经济状况不好,打算去做兼职,这对待业的杰瑞来说简直是暴击。

原本一人撑起家里重担,现在变成家里人都得为他的狂傲埋单。

为了逃离这个让他自尊心尽丧的地方,杰瑞做了一个全家人都反对的决定:去当一名消防员,扑灭森林里的大火。

这工作工资高吗?不,每小时一美元,薪酬极低,而且工作危险性极大,随时葬身火海,再也见不到家人。

可杰瑞不管,跟妻子吵了一顿就走了,起码到冬天下雪了才能回来。

被“抛下”的妻子和儿子都发生了变化。

儿子乔找到了一份照相馆的兼职,很乖巧地去打工赚钱,而珍妮特在工作中却勾搭上了一位富豪鳏夫。

珍妮特原本是一位好妻子,好妈妈,但独守家中的她寂寞无助。曾经年轻貌美,后来她把青春都献给了这个家庭,却依然要面对穷苦,要忍受不负责任的丈夫。

重新投入职场后,珍妮特不仅找回了自身的价值,还得到了最渴望的陪伴。

珍妮特也不怕儿子发现自己出轨了,甚至主动带上儿子去富豪家做客。几杯酒过后,她更是和富豪热吻起来,这一切14岁的乔都看在眼里,但他只能吃惊,无力阻断母亲疯狂的私生活。

后来,珍妮特甚至还和富豪在自家上床了,俨然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在外工作的丈夫。

至此,这个家已经散了。哪怕后来杰瑞安全归家,珍妮特也不打算隐瞒自己出轨的事实,直接提出分居。

到底为何一个看似幸福的家庭最终会落到如此难以收拾的场面?

是因为家里没钱?是因为杰瑞的出逃?是因为珍妮特的出轨?还是因为乔没能及时阻止?

虽然这故事发生在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但家庭里那种疏离感在很多现代人看来依然很有共鸣。观众透过乔的视角,能切身感受到家庭骤变的原因。

家庭可以是避难所,也可以是令人难以喘息的地方。当家人之间失去共同努力的方向,当两个为人父母的人不能选择一个平衡的相处之道,不论有没有人出走,这个家都很容易破碎,因为家人之间早已失去羁绊。

很多时候,看似幸福完美的家庭不过是为了孩子而努力维系。一旦儿女长大、能自己生活了,父母间缺爱的关系很可能会因一些冲击而撕裂。

透过电影的细节,观众也不难发现杰瑞和珍妮特分离的“火种”早已埋下,逃离、出轨都不过是导火线。一旦点燃了,火势就会像电影里时常闪现的那样漫山野火,燃烧不尽。

夫妻间或会选择对这野火视而不见,也可以试图掩盖或扑灭它,但最终都会发现只是徒劳。

这一切的发生,14岁的儿子乔当然是最大的受伤害者,但他确实长大了。面对突然变得狂野的生活,他没有脆弱地躲到一旁哭泣,而是坦然面对,并靠自己的力量去让生活平缓过渡。

乔依然崇拜自己的父亲,依然爱戴自己的母亲,但他并不勉强要求父母继续挤在同一屋檐下。他只用最温柔的方式,留存了这个家最完整而美好的时刻。

比起“狂野”的父母,乔显得更勇敢,也更有担当。

而这样的“成长”,到底是一种好事还是坏事,我们无法评判!

(ps:返回公众号回复影片名字)

“好看”是最大的动力

新闻推荐

痛批美总统所谓“让步”毫无诚意 不买账! 民主党一口回绝特朗普提案

美国民众街头抗议特朗普对移民的“仇恨偏见”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即将“满月”,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在移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芝加哥遭遇暴风雪2019-01-21 10:55
评论:(惊艳处女作,完美家庭是怎么一步步破裂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