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二战“胜利之吻”男主角去世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21 11:51   https://www.yybnet.net/

乔治·门敦萨

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经典摄影作品“胜利之吻”男主角乔治·门敦萨17日早晨去世,享年95岁。门敦萨的女儿莎伦·莫勒尔18日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父亲患有充血性心力衰竭,17日在美国罗得岛米德尔敦一所疗养院内摔倒,病发不治。门敦萨原本19日迎来96岁生日。

“胜利之吻”的作者是艾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拍摄于1945年8月14日的纽约市时报广场。当年8月15日、美国时间14日日本宣告投降,二战结束,艾森施泰特抓拍人们欢庆画面,在美国《生活》杂志发表一组四幅照片。其中一幅照片中,一名水兵弯腰搂住并亲吻一名身穿护士服的女子,成为20世纪最著名画面之一。

艾森施泰特当时没有询问照片中男女主角的姓名,因而没有证据表明人物的真实身份。数十年来不少人试图证明自己是照片中的主角,包括门敦萨。2012年出版《亲吻的水手:揭秘那张终结二战的照片》一书,引用面部识别技术检测结果,证实门敦萨是照片中的男主角。

门敦萨当年在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服役,听到二战结束消息时正在纽约休假。他曾告诉媒体,他因为胜利欣喜若狂,加上一点酒意,便“抓住”一名路过的护士亲吻……

那名女护士确认是牙医助理格蕾塔·齐默·弗里德曼,2016年去世,享年92岁。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美国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宣布再度竞选总统

美国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2月19日宣布,他将再度竞选美国总统。这是2019年1月30日伯尼·桑德斯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新闻发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特朗普换人2019-02-21 00:00
桑德斯归来2019-02-21 00:00
评论:(二战“胜利之吻”男主角去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