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NBA全明星赛为何收视暴跌?卡特把“凶手”找出来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2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迪亚洛飞跃奥尼尔,是本届扣篮大赛唯一的亮点。

当创意平平的NBA扣篮大赛不再吸睛,甚至技巧赛都开始跳出来占领山头,拿什么拯救你,我的NBA全明星赛?

本届夏洛特全明星正赛收视率,TNT和TBS的收视率只有3.8%,仅有680万人观看,而3.8%的收视率追平了历史上全明星赛最低的收视率,680万人的观赛人数也仅仅高于2008年新奥尔良全明星赛的633万。

不仅是正赛的收拾下降,扣篮大赛也被吐槽一片。那么NBA全明星周末究竟怎么了?

球员都在呼吁拉文和戈登回归。

巨星为何不扣篮?太累了

今年的全明星赛,三分球数量创了纪录,三分球单项赛也成了绝对高潮,甚至球星技巧大赛都变成了比拼三分。

但是,三分的背后,却是糟糕的收视率。在美国媒体和球星们看来,那是因为全明星周末的核心——扣篮大赛被无视了。

回顾近几年的扣篮大赛,除了拉文和戈登的“神仙打架”,最近一次有全明星球员拿下扣篮大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14年的约翰·沃尔。

拉文精彩暴扣。

曾经的1985年全明星赛,威尔金斯、乔丹、欧文、德雷克斯勒、拉里·南斯等全明星球员悉数参加扣篮大赛,但现在,想让詹姆斯、杜兰特、“泡椒”、威少、字母哥等球员参加,是不可能的一件事。

在观看完本届扣篮大赛时,詹姆斯感慨了几句,“如果是我参赛,随便扣篮都可以拿到冠军。”

但实际情况却是,詹姆斯从来没有参加过扣篮大赛。

戈登飞跃吉祥物。

NBA名宿、“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给出了答案,“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些顶级球星不会参加的。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更何况每个人都害怕失败……”

上一届致敬卡特拿到了扣篮大赛冠军的米切尔也说,参加扣篮大赛要提前做很多的练习,“去年我不是全明星,只要打好新秀赛就好了,但参加扣篮大赛还是让我觉得很疲惫,我无法想象全明星球员参加这项比赛会有多么累。”

卡特更是结合了自身经历对这一问题发表了看法,“参加了扣篮大赛之后,我成为了全明星球员,那么一次就够了。没有球星参与的扣篮大赛,我觉得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拯救。”

迪亚洛上演“挂臂”。

社交网络,全明星的“天敌”

卡特指出的,或许正代表了老一代球员的想法。

他们参加全明星赛可以获得更大的曝光量,进而可以改变命运,成为球星、乃至进入全明星,就像乔丹参加1985年扣篮大赛时,他还只是个新秀球员。

但随着社交网络的兴起,今时已经不同往日。尤其是对那些想要参加扣篮大赛的明星球员来说,社交网络更像是一把双刃剑。

前NBA球员迪·布朗认为,社交网络已经让球星获得了足够的曝光量。

“飞人”卡特。

“过去我们通过现场、电视或新闻了解扣篮大赛,乔丹或是威尔金斯参加扣篮大赛都是为了塑造他们的个人品牌。但现在,社交网络就可以帮助球星搞定这些事情,他们可以在社交网络上塑造自己的形象,然后可以赚更多的钱。”

与此同时,有了社交网络,人们也倾向于认为扣篮大赛不会再有什么新鲜花样了。

“球迷在社交网络上就可以看到720度扣篮或是跨越各种东西的高难度灌篮,所以扣篮大赛很难再让球迷有什么深刻的印象,他们会觉得在社交网络上已经看到更好的了。”

柯林斯飞跃滑翔机。

这种对于扣篮大赛精彩程度的淡化,也让想参赛的球员倍感压力。

卡特分析称,“我那时候参加扣篮大赛,球迷们的看法并不会让我感到担忧,但现在社交网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全世界球迷的看法会第一时间影响到球员,这就是实际。”

威尔金斯则表示,“胡说八道的评论会给球员很大的压力,他们往往就会被吓退,毕竟社交网络现在的影响太大了。”

如何拯救扣篮大赛?

那么,如何能拯救全明星赛和扣篮大赛呢?增加参赛球员数量,或许是途径之一。

布朗介绍,“我那时候参加扣篮大赛,可以有8个球员参赛,这让球员本身就感到兴奋。但现在只有4名球员。”

“发展联盟的球员也可以参加,甚至WNBA的球员也可以参加,他们都是职业球员的一部分。”

米切尔同样认可这个观点,“灰熊下属发展联盟球队的前锋DJ.斯蒂芬斯就是一个值得被关注的家伙,他的弹跳非常好。”

除此之外,比赛的形式上也应该被改变,卡特更喜欢采用一种街球的表现形式。

“一个一个比拼,输了的下,赢了的继续,不要玩什么花招,直接展示出你的能力,不要总想着依靠道具或者队友的辅助,这就是扣篮大赛本来的样子,在街球场上的样子。”

当然,评价体系也需要改变。布朗说,“我无法评价唱歌,因为我不会唱歌,那么扣篮大赛的评委需要会扣篮,他才可以评价扣篮的好坏。”

“可以奖励扣篮王十万美元的奖金,第二名和第三名就什么都没有,我打赌会有更多球员愿意参加。”

新闻推荐

特朗普签署指令 组建“太空军”

特朗普19日在白宫签署《第四号太空政策指令》东方IC供图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9日签署《第四号太空政策指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NBA全明星赛为何收视暴跌?卡特把“凶手”找出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