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六旬华裔老人遭保安5枪射杀 家属索赔535万美元 事发2017年,近期开始陪审团成员挑选程序

来源:华商报 2019-02-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7年1月2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60岁华裔老人陈建生在车内玩“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游戏遭社区保安枪杀。当地时间2019年2月19日,该案开始陪审团成员挑选程序。23岁的保安克伦威尔现在面临一级谋杀指控。

开车掉头时连中5枪遭射杀

检察官说,克伦威尔在巡逻期间遇见了陈建生,后者驱车离家约2公里,并将车停靠在里弗沃克社区的一家俱乐部会所的车道上。

据陈家聘请的律师表示,陈建生当时在玩基于GPS定位的“精灵宝可梦Go”手机游戏,这是为了增进与他侄女、侄子和孙女之间的联系。律师还表示,陈建生掌握的英语很有限。

负责该社区巡逻的城市保护服务公司的代理律师表示,此前陈建生因为在该社区停留数个小时已经收到了通知,禁止其进入里弗沃克社区。

检察官表示,为城市保护服务公司工作的克伦威尔在陈建生的车前停下自己的车。陈建生倒车并向车道入口方向调转车头,并在此时遭到枪杀。安保公司称,克伦威尔当时离开了自己的车辆,并在开枪射击前说了“停下”。“他们之间没有发生肢体冲撞,但他们之间的确存在分歧。”安保公司的律师也辩称,克伦威尔开枪是在陈建生向他开车之后,是为了自卫。

尸检发现,陈建生的左上胸部被射中4枪,另有一枪在左侧上臂,手无寸铁的他当场死亡。而在克伦威尔被捕后不久,里弗沃克社区协会终止了与城市保护服务公司的合同。

如被控有罪将入狱20年

陈建生的侄子案发后曾表示,老陈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他退休前在一家中餐馆工作,承担起了照顾家人的责任。他也是家族中第一个移民到美国的人,通过辛勤劳动来维持家人的生活。其侄子还表示,安保人员自卫主张是完全错误的。

克伦威尔一直被关在监狱里,并被拒绝保释。据了解,如果克伦威尔被判犯有一级谋杀罪,他可能会在狱中度过20年,维州没有假释。

这桩枪击事件当时在美国引发渲染大波,有人注意到,该案在将近一周的时间里都没有得到任何美国全国性媒体的报道,这在当时也引发全美热议。

今年1月,陈建生的家人在维州海滩巡回法院对克伦威尔、城市保护服务公司和里弗沃克社区协会提起了总额为535万美元的死亡赔偿诉讼。

诉讼指出,在案发前,克伦威尔就曾受到过对其他社区居民或访客采取激进和危险行为的投诉,但安保公司却并没有重视。综合

新闻推荐

二战“胜利之吻”男主角去世

乔治·门敦萨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经典摄影作品“胜利之吻”男主角乔治·门敦萨17日早晨去世,享年95岁。门敦萨的女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六旬华裔老人遭保安5枪射杀 家属索赔535万美元 事发2017年,近期开始陪审团成员挑选程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