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准状元”锡安全美都在等待他降临NBA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2-22 11:31   https://www.yybnet.net/

锡安·威廉姆森(资料图)

2月21日,全美篮球媒体和球迷都在关注着一个名字———锡安·威廉姆森。

原本,在NCAA(全美大学体育协会)的这场杜克大学和北卡大学的“蓝血之战”上,大部分人预想的剧本是,杜克大学的大一新生锡安“怒砍”两双并且带领杜克战胜对手;然而,真实的剧情却是:锡安仅仅出场34秒就在第一次持球进攻时“踩穿”了自己的球鞋,导致右膝受伤。然后他再也没有回到球场,只留下那双几乎被踩成两半的球鞋,陪着球迷见证了杜克大学以72比88输掉比赛。

赛后,相比于杜克大学输球的讨论,球迷和媒体更关心的是锡安的健康状况。毕竟,这位18岁的年轻人早已背负着“NBA准状元”的头衔。

他到底拥有什么样的惊人天赋,能够让整个NBA急切等待他的降临?

1他为NCAA增加多少影响力?

21日,杜克大学VS北卡大学,NCAA的殿堂级较量。但在过去的249次交锋中,或许没有一次能像当天这样火爆。

根据美媒的报道,这场比赛的最低票价是2990美元,平均票价接近4000美元,比2016年NBA总决赛7场的平均票价2790美元还要高,更是甩开了刚刚结束的夏洛特全明星赛的平均票价。

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观众席可谓星光熠熠,除了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还有尼克斯“死忠”斯派克·李、前NBA球员肖恩·梅、马绍尔,还有娱乐明星Jay-Z。如此众星云集的观赛阵容,都是因为一个人,那就是18岁的锡安·威廉姆森。

在比赛开始前,全场的焦点就集中在锡安·威廉姆森的身上,而在开场的热身中,他就完成了一次“罚球线内一步位置起跳”的暴力劈扣,引来全场观众的惊叹。

如果按照锡安赛前的状态和他大一赛季在杜克大学的表现,这或许又是一场“属于锡安的表演”。遗憾的是,开场仅仅34秒,他脚上的那双耐克球鞋就毁了球迷期待的大秀。锡安在第一次拿球准备背身变向的时候,就“踩穿”了球鞋,表情痛苦地一屁股坐在地上,然后双手抱着自己的右膝,之后缓慢离开了赛场。

“这可能是NCAA性价比最低的一场比赛,花了4000美元就看了34秒锡安的表现。”部分球迷在感慨锡安意外受伤的同时,为了这个年轻人开始指责耐克公司。

而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则是第一时间为锡安送上了问候,“希望这位年轻人没有大碍”;同样,奥巴马和现场的名人也都在为这位年轻人祝福。

2从“第二高中生”到“最强大学生”

为什么一位大一的NCAA球员能够有如此巨大的影响,甚至牵动着无数美国球迷的心弦?

用ESPN(美国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的描述就是,“锡安让很多人看到了如果詹姆斯去打NCAA,应该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而ESPN的资深选秀专家和数据达人凯文·佩尔顿甚至撰文表示,锡安有可能成为NBA历史上最好的大学生选秀球员,“上一次在NBA选秀里看到像锡安这么强大的年轻人是什么时候?会不会是1984年的迈克尔·乔丹……”

选秀预期比肩乔丹,生涯前景更是被看作是“小号詹姆斯”,锡安之所以能给整个美国篮球圈带来如此大的震撼和冲击,完全是因为他“爆炸”的身体素质和惊人的天赋。

看看锡安的体测结果,球迷就能够有一个概念,明白什么叫做“恐怖”。

锡安身高2.01米,臂展2.35米,体重竟然已经达到了129公斤,仅次于NBA里的博班·马扬诺维奇。此外,锡安有着惊人的爆发力,垂直弹跳达到1.16米,在NBA历史上,可以排在迈克尔·乔丹、斯伯特·韦伯和扎克·拉文之后,跻身历史前十。更重要的是,锡安从5岁就开始接受篮球训练,完全是从小培养技术能力。滑翔劈扣、暴力隔扣、胯下重扣……从中学联赛开始,锡安就用一记记技惊四座的扣篮“肆虐”篮框,而他的“死亡封盖”更是堪称遮天蔽日。

更有意思的是,在中学时代,他还不是全美公认的“最强高中生”,彼时,RJ·巴雷特一直霸占着“全美第一高中生”的头衔,带着联赛31战全胜的疯狂战绩力压锡安一头。

进入大学时期,锡安和巴雷特成为了队友,这一届全美最好的四名球员都聚集在了杜克大学。然后,锡安就在队内竞争和NCAA的比赛里,一步一步从巴雷特的手里抢过了第一的头衔。

在输给北卡大学的这场比赛前,锡安保持全勤,场均可以得到22.4分、9.2个篮板、2.3次助攻、2.3次抢断和1.9个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8.3%。

3全美都在等待他降临NBA

“全美都在等待着锡安降临NBA,统治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盟。”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夏洛特全明星周末上,ESPN的记者贾斯汀·汀斯利发现,在上周单项技巧挑战赛上,不少球迷关注的却是锡安带领的杜克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比赛。

“锡安上场了吗,拿了多少分?”汀斯利身边一位年轻的女球迷这样问她的朋友,似乎全明星周末现场的表演和活动都失去了吸引力。而那位女球迷的朋友回答了一句相当有意思的话,“这种NCAA的比赛对他来说太轻松了,明天他就可以在这个全明星舞台表演了。”

在全明星的媒体采访活动上,一位记者问起了锡安那个“下一个詹姆斯”的外号,而詹姆斯本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从来不会说太多关于我和锡安的比较,但是这很有意思,能和这样一位年轻人对比,对于整个比赛都是有意思的事。”

而在球员的更衣室里,库里同样谈到了锡安。“他太不真实了,其实我们之前在球队更衣室里就谈到了他。我觉得他身边有太多过分的炒作,但是他的身体天赋和对篮球的热情是肯定的,他打球非常努力,这一点是永远不能被低估的。”

今年的扣篮大赛结束后,新科“扣篮王”迪亚洛也提到了锡安,因为在2016年的一场扣篮大赛上,迪亚洛就用了和全明星相同的扣篮动作,却最终被锡安击败。“我期待着锡安能够来到这个舞台,让我们好好较量一番。”而一些美国媒体在听完这样的宣战之后,甚至已经开始期待锡安和迪亚洛能够复刻拉文和戈登的激情。

此外,锡安在杜克的1号球衣甚至出现在正赛的观众席上,数量甚至比约基奇和拉塞尔的还要多。但锡安真的可以成为下一个“统治联盟”的人吗?至少去年的状元艾顿在球迷的期待中,没有打出惊艳的表现,而且锡安的身高和他的投射能力也成为了不确定因素。

“他们都在谈论我?”锡安知道人们在期待着什么,“让他们等着吧,我现在还在大学呢。”锡安说。

据新浪体育

新闻推荐

世界首款 折叠屏手机发布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0日,美国旧金山,三星发布了可折叠手机GalaxyFold,该手机重约200克,屏幕采用的是“无限柔性显示器(Infinity...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准状元”锡安全美都在等待他降临NBA)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