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反疫苗接种是全球十大威胁之一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2-23 12: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任悠悠

根据美国CDC最新数据,截止到2019年2月14日,2019年的麻疹大爆发已经波及10个州,有127人感染,其中,华盛顿州就有65人感染,而且大部分患者是未接种疫苗的孩子。

这样一场大爆发让一组特殊人群聚焦到镁光灯下,他们以接种疫苗违反宗教信仰自由而让自己的孩子免于接种。在美国,50个州拥有自己的法律规定医疗免除,47个州允许因宗教信仰而免除接种,17个州允许因哲学或个人信仰而免除接种,华盛顿州是两者皆有。这或许也是此次麻疹大爆发中“遭殃"最为严重的原因之一。

近期,美国多个州的立法者表示将推动本州或者联邦政府出台政策以管控这一医疗免除,执行疫苗强制接种。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就指出,反疫苗接种是全球十大威胁之一。

这一现象称为疫苗接种迟疑(Vaccination Hesitancy),指的是在可接种疫苗的情况下不愿意或者拒绝接种。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成本经济的手段之一,每年能挽救200-300万人的生命,如果目前全球接种率进一步提升的话,还能额外挽救150万人的生命。

在反疫苗接种浪潮中,最臭名昭著的要数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Lancet)在1988年刊登了英国医生和研究者Andrew Wakefield的一篇论文,文章认为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疫苗可能会引发自闭症。尽管柳叶刀2010年以进一步关注道德和曲解为由撤下了稿件,作者随后也被吊销了医疗执照,但是事件的后续影响却未中断。

历史和现如今,疫苗接种产生自闭症的谣言在继续甚至不断被放大,这其中就包括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2012年,特朗普在tweeter上发言称,儿童接种大量疫苗是自闭症患儿人数上升的原因。此外,《独立报》还注意到,在超过20多个场合下,特朗普都发表过接种疫苗与自闭症相关的言论,在当年选举开始前,他还会见了包括1988年柳叶刀那篇文章、被吊销执照的Andrew Wakefield医生。

与以往相比,学者们发现,像facebook等网站上,反疫苗接种的信息蔚然成风。日前,美国一位官员用“疫苗"关键词在检索facebook时,惊人的发现结果里出现了很多反疫苗接种的信息,甚至还有这类组织的信息。

尽管麻疹在某些国家几近消除,但麻疹病例全球范围内依旧增加了30%。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这里的原因很复杂,并非所有都是因为疫苗接种迟疑。但是,在那些几近消除的国度该病的确又看到了死灰复燃的迹象。"

新闻推荐

形成有效战力 美“天军”需整合各航天力量

2019年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建立美国“天军”的“航天政策指令4”,指示国防部给国会起草一项法案,在空军内创建...

相关新闻:
关注老年痴呆病2019-02-22 08:31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反疫苗接种是全球十大威胁之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