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拟年内试射两种中程导弹 作为一旦正式退出《中导条约》的“跟进”措施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3-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军方打算今年试射两种型号的中程导弹,作为美方一旦正式退出《中导条约》的“跟进”措施。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防务官员14日向一些媒体记者披露这一消息。美联社报道,军方打算8月试射一种巡航导弹,射程大约1000公里;11月试射一种弹道导弹,射程3000至4000公里。

两种类型的导弹中,巡航导弹可能18个月内可以部署,弹道导弹投入部署可能需要至少5年。按照那些美国官员的说法,上述导弹都配备常规弹头,不搭载核弹头。

美方2月初开始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为期6个月的退约程序。那些官员的说法意味着美方一旦退约将立即试射中程巡航导弹。《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签署。条约规定双方不再保有、生产或试射射程500公里至5500公里、作为核武器运载工具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美俄互相指认对方有违反条约的行为。美方去年10月指认俄方一种巡航导弹射程违约,限令俄方60天内销毁导弹,否认美方启动退约程序。俄方否认违约,拒绝销毁导弹。

美方启动退约程序后,俄方立即暂停履行条约的义务,不再就这一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米歇尔·巴尔丹扎11日宣布,美方不再受《中导条约》限制,开始制造陆基巡航导弹部件;不过,如果美方8月正式退约前俄方能够“全面、可核查”地遵守条约,美方研发进程“可以逆转”。美方防务官员14日重申,如果美俄8月以前能够达成协议、挽救《中导条约》,美方将中止上述两个中程导弹项目。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美“月球门户”项目预算大增

新华社华盛顿3月11日电美国联邦政府11日公布2020财年预算案,美国航天局当年的预算总额为210亿美元,较2019财年国会批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拟年内试射两种中程导弹 作为一旦正式退出《中导条约》的“跟进”措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