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执政联盟在参议院选举中赢得压倒性胜利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2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 吴谷丰)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1日报道,日本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当天在国会参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两党占据参议院过半数议席,从而终结了朝野政党分控众参两院的“扭曲国会”局面。

报道说,该电视台根据对选民的出口调查和选情的分析,自民党和公明党获得71个议席已成定局,加上非改选的59个议席,两党的议席总数已超过参议院总席位半数的121席,从而终结了长达6年之久的“扭曲国会”局面。

日本当天举行第23届国会参议院选举,433名候选人争夺参议院改选的121个议席。选举于当地时间7时(北京时间6时)开始,于20时(北京时间19时)截止,然后开始计票,正式结果预计于当天夜间揭晓。

本次选举执政的自民党推举78名候选人,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推举55名候选人,其他政党和无党派候选人共有300名。改选的121个议席中包括小选区73个席位和比例代表选区48个席位。

日本国会参议院共有242个议席,议员任期6年,每3年改选一半。参议院选举分为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区两部分。小选区由选民直接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而比例代表选区则是由选民对各政党进行投票,并根据得票数多少,按一定比例给各政党分配议席。

此次选举是自民党去年12月时隔3年多重新夺回政权后举行的首次参议院选举,焦点是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能否通过选举在参议院获得过半数席位,终结朝野政党分控众参两院的“扭曲国会”局面。

新闻推荐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人民日报评论员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2月28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在中华民族的复兴征程上,这是两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一个是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正式签订投降书,9月3日举国同庆,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执政联盟在参议院选举中赢得压倒性胜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