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安倍正式宣布28日解散众院提前大选,声称是为“战胜国难”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5 18:52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5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临时国会伊始的28日解散众院。  视觉中国 图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将于临时国会伊始的28日解散众院,声称此举是“为了与国民战胜国难”。

早些时候,共同社报道称,安倍还将提出在2019年10月消费税税率从8%提高至10%之际,把增收部分的用途从偿还中央政府债务变更为育儿支援措施,以此来迎接大选。众院选举日程计划是“10月10日发布公告,22日投计票”。

不过,在野党批评安倍一开始就解散众院避开国会审议是为了隐瞒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的疑云,计划在选战中予以追究。

就在同一天,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宣布将创建由其担任党首的新党“希望之党”,意在吸纳不满安倍政府的选票。

报道称,日本现任众议员的任期到明年12月13日届满。原先外界预计很可能在明年秋季举行众院选举,但安倍基于内阁支持率出现回升和民进党接二连三有人退党等情况,决定提前解散。

日本上一次众议院选举是在2014年12月,当时自民、公民两党获得大胜。日本宪法和法律规定,众议员任期为4年,首相有权提前解散众议院,解散后须在40天内举行选举。

新闻推荐

开心麻花《羞羞的铁拳》搞笑升级嗨,咱俩能互换身体吗?

马丽和艾伦来到济南大学宣传《羞羞的铁拳》。记者黄中明摄一次偶然的泳池落水事故中,人高马大的拳击选手艾迪生和身材苗条的体育记者马小“遭雷劈”,稀里糊涂地互换了身体。就这样,带着彼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倍正式宣布28日解散众院提前大选,声称是为“战胜国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