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美军机事故一周后强行重启飞行,冲绳县:这是美军的暴行

来源:中新网 2017-10-18 17:25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3日,日本冲绳县,美日士兵在清理迫降的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 视觉中国 图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日媒报道,有关美军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在日本冲绳县东村迫降起火的事故,驻日美海军陆战队(司令部位于冲绳)于本月18日上午重启了事故后一度停飞的相同型号直升机飞行。

对此,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认为美方未就安全性作出充分说明,表达不满称“深感遗憾”。

对于事故发生一周就强行恢复飞行,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认为这是“美军的暴行”,要求政府作出强力应对。

据报道,当天一架CH-53E从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宜野湾市)起飞,在此之前曾有燃料车停靠在数架CH-53E旁。

另一方面,在烧焦机体尚未被完全清理的东村事故现场,美军相关人员正在通过工程机械移动部分机体,或是动手回收小型零部件。

驻日美海军陆战队17日发表的声明未提及具体的事故原因,表示“专家调查维修记录后未发现存在问题,运用方面无忧”。

对此,日常上空有美军机飞行的冲绳县政府及当地政府要求彻查原因。小野寺18日向媒体透露,虽然美方对防止再次发生的措施进行了说明,但并不充分。日本政府则表示“认为应在确认安全性之后才重启飞行的立场不变”(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语)。

据悉,事故发生于11日,当时一架CH-53E在空中训练时起火、迫降并严重受损。事故现场为靠近美军北部训练场的牧草地,距离民宅约300米。事故未造成居民与机组人员等受伤。事故发生后,驻日美海军陆战队司令尼克尔森下令该机型停飞4天直至16日上午。

(原题为《美军机事故一周后强行重启飞行 冲绳县表不满》)

新闻推荐

触动人心的力量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惠安小学五年级一班牟笑彤指导老师王晓丽一本书可以奠定一种品质,一个故事同样也能触动人心。暑假里,我又一次阅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军机事故一周后强行重启飞行,冲绳县:这是美军的暴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