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出事军机要复飞驻日美军曝新隐忧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0-19 09:49   https://www.yybnet.net/

驻日美军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在日本冲绳起火迫降一周后,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17日宣布,该型号直升机定于次日恢复飞行,并强调能够确认其飞行安全。

同一天,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告诉媒体记者,他将要求驻日美军避免在陆地上空开展导弹干扰演习。此前,在广岛县举行的这类演习中发射的诱饵弹引发当地居民担忧。

本月11日,驻日美军一架CH-53E运输直升机在空中起火后紧急降落在冲绳县,虽然机组人员无恙,但事发地距离一片居民住宅区只有几百米,险些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发后,小野寺五典曾敦促美方“不设期限地”停飞CH-53E。但日本媒体发现,这一表述与驻日美军不同。美军方面先前强调这一型号直升机只停飞4天。

16日一早,美军下达的停飞令到期。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方面将出台何种新决定受到各方关注。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17日宣布,根据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总司令劳伦斯·尼科尔森的指令,CH-53E将于18日恢复飞行。

驻日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尼科尔森“认为CH-53E准备好恢复安全飞行任务”,上述决定“并非草率作出”。

声明说,航空专家对这种直升机的维护记录进行了彻底检查,在其维护管理、技术指令、定期检查等方面未发现问题,没有操作问题值得担忧。“我们严肃对待我方机组人员和冲绳居民的安全问题。”

出事的CH-53E型运输直升机隶属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海军陆战队,而驻日美军基地给冲绳县造成的噪音和安全隐患一直为人所诟病。

冲绳面积仅占日本的0.6%,却集中了70.6%的驻日美军专用基地,承担着巨大的安全和环境风险。每当发生安全事故,都会引发对日本政府有关美军基地政策的批判。为此,冲绳县地方政府没少与日本中央政府打官司。

16日,冲绳县地方议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美军停止使用东村的直升机停机坪,并且要求其军机停止在冲绳县全境的私宅和水源上空飞行。《冲绳时报》报道,上述决议将被递交给美国政府和美军指挥官,同时交给日本首相、外相、防卫相等内阁重要成员。

直升机起火迫降在冲绳引发的风波尚未平息,驻日美军又被曝新的安全隐忧。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日本众议院选举在即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4日,日本东京,立宪民主党党代表枝野幸男与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在新宿区举行竞选集会。日本众议院选举将于本月22日举行。(新华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事军机要复飞驻日美军曝新隐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