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制定民间火箭、卫星标准:尽可能不释放太空垃圾

来源:中新网 2017-10-19 17:01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民间火箭发射现场 资料图

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宇宙政策委员会10月18日汇总了民间企业发射火箭与卫星应达到的机体、发射场等标准。

据悉,其对象为2018月11日以后有发射计划的企业,发射须经日本政府批准。规定民间进行太空开发规则的日本《宇宙活动法》部分内容将于11月中旬起生效,日本政府同步开始受理申请。

据了解,此前日本的太空开发一直由政府主导推进,而最近有部分企业力争研发需求有望增加的用于发射超小型卫星的小型火箭。政府将通过明确需要达到的标准以加快民间的研发进程。

上述标准要求火箭具备发生故障时中断飞行的功能,并采取措施尽可能不释放将成为太空垃圾的碎片。

发射场需确保适当的警戒区域,还要求采取措施避免设施受到周边电磁波的影响而发生故障。此前依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法》进行发射的JAXA与三菱重工业也将成为对象。

报道指出,卫星需具备防止零部件飞散的机制等,即使通过海外的火箭进行发射,若在日本国内设有管制设施也将成为对象,大学等参与研发的超小型卫星也需进行申请。

(原标题:日本政府制定民间火箭标准 将开始受理发射申请)

新闻推荐

日本奥运火种竟是假的

2020年日本东京夏季奥运会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多名日本官员16日尴尬地披露:原本作为永久火种保存的1964年东京奥运会圣火早在4年前就熄灭,现在燃烧的圣火是“国产”复制品。1964年,东京奥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政府制定民间火箭、卫星标准:尽可能不释放太空垃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