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老党员在日方独资企业里建立党组织:在外企开展党建很有意义

来源:环球时报 2017-10-20 13:15   https://www.yybnet.net/

希比希光学(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1982年入党的老党员张杰。 本文图片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我们这一代人的偶像是雷锋和焦裕禄,我们也希望能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为党旗争辉!” ——张杰

1982年入党的老党员张杰,2004年从国企来到日方独资企业。起初党组织活动在时间和经费上受阻,这没有动摇张杰建设党支部的决心。曾任联合党支部书记的他,在实际经营中不断努力与投资方沟通,用实际行动增加对方对党组织的了解,消解投资方对党组织的误解和隔膜,一步步改善了联合党支部在日企中的生存状况。

他还一直努力在外企中开展党建活动,让党员们重获归属感,拉近与党组织的距离。如今企业墙壁上悬挂着的鲜红的党组宣传板,也许可以让我们窥见这位党龄35年的老党员的初心。

对,我是老张,我工作在希比希光学(北京)有限公司,在那儿任董事长。我原来也是希比希光学(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的书记,我是一个老知青,也是一名老党员了。

我1982年就入党了,2004年离开了国企,来到了日本独资的企业公司。考虑到我历史上在国企工作的一些业绩,他们有深刻的记忆,(让我)继续担当他们的法人代表工作 。

公司许多老同志都是我们在国企的老员工,经历了国有企业多次的改革,酸甜苦辣都有很深的感悟,他们对这个组织有一个忠诚度。

我如果不继续再工作下去,那么我这些兄弟姐妹们,他们未来又失去了主心骨。因此我也就下定决心,跟着他们一起来到了独资公司。

独资以后投资方对我们的组织情况也不太了解,在这个时间上在经费上是遇到了一些困难。

在日本的时候没有遇到这方面的工作,对中国的党组织也没有过多的了解,公司在这一块也没有时间和资金方面的预算。

外商他来到我们国家创办这个企业主要是盈利为目的,那么因此在我们党组织活动就在这个点上遇到了阻力。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以党组织的名义出面,去帮助他协调去帮助他排忧解难,大家都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前完成。

他认为我们党的组织能够为他这个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对我们党的组织他有了新的认识。

确实没想到党组织还能给我们外方独资的公司提供这样大的帮助,解决了一些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实际性的问题。不管在什么性质的公司,他们党员都需要一心一意为公司出力,不留私心。这样一来二去,我也被评为党建之友。

当我们参加局里的各种党建培训,有的时候我们就占用了工作时间,外方投资方也给了批准。外商投资局知道我们外企这种特殊性,从我们外商投资局机关的经费里面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

那么现在情况有了重大的改善,咱们国家党的组织已经有明文下发了,允许按人头的党员拨发经费,所以现在我们的经费问题也解决了 。

利用下班的时间,把党员和积极分子全组织起来开一次会议,把会议的精神给他们传达下去。

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的路径,全面依法治国是保障。在外企里开展党建活动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必要,可以让原有的党员不脱离党的组织,让很多隐形党员、口袋党员亮明身份,重获归属感,消解投资方对我们党组织认识上的隔膜和误区。

我们这一代人偶像就是雷锋和焦裕禄,我们也希望能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像雷锋一样把我们的一切献给党,也就体现在日常的工作当中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我们就不断的完善自我,给党旗争辉。

(原标题为《在日方独资企业里建立党组织的老党员》)

新闻推荐

日本高铁英国首秀遇尴尬列车出发晚点25分钟 车厢内空调大面积漏水

列车在行驶途中,车厢空调大面积漏水,令乘客的体验很糟糕。据日本新闻网报道,10月16日,日本日立公司生产的城市间高速列车正式在英国伦敦投入运营。列车的最高时速为200公里,电气和柴油发动机混合驱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党员在日方独资企业里建立党组织:在外企开展党建很有意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