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本田汽车承认从神户制钢采购了铝板,但品质达到所有安全标准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20 15:05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神户制钢所“以次充好”事件,本田汽车回应称,产品品质符合公司标准。

10月20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对澎湃新闻回应称,由于神户制钢所公布其不当行为,大家深感不安,对此(感到)非常抱歉。

本田汽车称,基于现有资料显示,目前公司从神户制钢所直接采购的原料中,涉及篡改数据的只有铝板,该铝板用于汽车车门及引擎盖等。

对此,经由本田汽车实验证明,该原材料的品质达到了本田制定的行人保护性能等所有安全标准。

此外,本田目前正在抓紧确认,从供应链厂商端采购的零部件,受本次神户制钢所不当行为的影响情况。

在本田之前,福特中国在给澎湃新闻的回应中也提到,福特全球车型中,有一款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蒙迪欧轿车的发动机盖,使用了神户制钢生产的铝材。

福特中国补充称,目前神户制钢所尚未确认这个部件是否受到了其铝材和铜材问题的影响。即便受到了影响,这也不是一个安全问题,因为发动机盖对于整体车辆构造而言不是结构器件。

此外,马自达中国、丰田中国、广汽三菱相关部门均回复澎湃新闻称,神户制钢数据造假事件,对中国产的车型没有影响,对进口车型的影响还在调查中。

目前还没有车企谈及是否会因此召回汽车。

10月9日,新华社报道称,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8日承认篡改部分产品的技术数据,以次充好交付客户。

神户制钢所称,今年8月底公司内部调查发现,旗下3家工厂和1家子公司长期篡改部分铝、铜制品出厂数据,冒充达标产品出售,篡改数据的产品包括铝制零部件1万9300吨、铜制品2200吨、铝锻件1万9400个,问题产品约占该公司铝和铜业务年销售额的4%。

新华社报道称,涉事工厂在产品出厂前就已发现某些方面不达标,却在产品检查证明书中修改强度和尺寸等数据。

公司官网显示,神户制钢所是日本顶级铝铜厂,公司倾力于汽车、飞机的轻量化领域,保持日本业界龙头地位。用于汽车引擎盖的铝板材占据日本国内50%的市场份额,汽车悬挂用铝锻件占据着日本国内最大细分市场。

据中新网转引日媒报道,日本神户制钢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也13日傍晚召开记者会,表示目前已有多达500家客户采用篡改性能数据的制品,较早前估计的200家为多。神户制钢所拒绝透露受影响客户的名称,仅表示已与受影响企业联系,会确保有问题制品的安全。川崎还强调不会回收有问题制品。

新闻推荐

寿司:美貌与裹腹兼得的高冷美食

扫一扫更精彩日料有种美食既能当小吃又能当正餐,美貌与裹腹技能兼得,独得各食客恩宠,那就是——寿司。本期小编要推荐的茗谷屋寿司,采用新鲜优质食材,例如来自日本的越光米、水果小黄瓜、进口A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田汽车承认从神户制钢采购了铝板,但品质达到所有安全标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