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东京开审江歌案:案件定性和刘鑫是否出席成焦点 20日宣判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1 09:57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2月11日,东京地方法院门口已聚集了大量关心“江歌案”的媒体。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12月11日10时(北京时间9时),中国留学生江歌在日本被害案在东京开始审理。本次庭审和宣判将用时七日,即12月11日-15日、12月18日,12月20日宣判。

早些时候,江歌母亲江秋莲已与代理律师一同前往庭审法院,犯罪嫌疑人陈世峰的家人也将悉数到庭。

2016年11月3日凌晨,中国留学生江歌在其位于日本的公寓门前遇害,嫌疑人是其室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陈世峰于2016年11月24日以涉嫌杀人罪被逮捕后,始终保持沉默,次年1月19日才承认杀人事实,至今未承认蓄意携带凶器。该案一个焦点在于,能否证明陈世峰蓄意杀人。

案件的另一个焦点是刘鑫是否会出席庭审。12月10日,江歌案开庭前一天,江歌母亲江秋莲在东京台东区立浅草公会堂召开记者见面会。此前一天,江秋莲被检察官约见,结束后告诉澎湃新闻,刘鑫可能会出庭作证,届时法院会安排其走证人特殊通道。但在10日的记者会上,江秋莲称目前不知道刘鑫是否会出庭作证,“她早就说她会出庭,但她不站到法庭之前,我不会相信。”

在10日的记者会上,对于判决结果,江秋莲表示,“我到目前为止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为了在这次庭审中判陈世峰死刑。”江秋莲还表示,在日本的刑事案件结束后会对陈世峰提起民事诉讼。

11日7时许,开庭前夕,江歌母亲江秋莲前往女儿生前公寓进行祭拜。

新闻推荐

走路姿势好 不伤腿和腰

“走路”是伴随人一生的活动。很多人常走两步就累,或者感到腰膝酸痛,除了肌肉力量不足,跟走路的方式也有关系。近日,日本医疗指导员夏嶋隆在“日本经济新闻”网站载文,介绍了几种情况下的走路技巧,能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鸭跖草的黄昏2017-12-10 17:40
评论:(东京开审江歌案:案件定性和刘鑫是否出席成焦点 20日宣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