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又一日本制造被曝舞弊 这次是引以为傲的 磁悬浮高铁项目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2-11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磁悬浮高速铁路、东京至大阪只需约1小时车程的中央新干线工程备受瞩目,但是其建筑商却被曝出涉嫌于招标中舞弊的丑闻。东京地检特搜部已立案展开调查,并搜查涉事知名建筑商的总部。

当地媒体消息称,涉事公司为日本五大建筑商之一的“大林组”,该公司从JR东海铁路公司承办中央新干线工程中的多个项目,但有消息称其招标过程涉及舞弊。警方以诡计妨害业务的嫌疑,于上周五至上周六(8至9日)强制搜查大林组位于东京港区的总部,并将传召相关公司高层调查。“大林组”回应事件时承认警方曾前来搜查总部,但以正在调查为由,拒绝进一步回应。

JR东海铁路公司则对事件感到震惊,强调亳不知情。当地业界称,3·11大地震后复兴工程急增,近年以大型建筑商为中心的招标弊案再度活跃,而中央新干线正被视为2020年东京奥运后另一瞩目工程。

中央新干线最早自1970年代开始构思,于2011年进入筹备阶段,并于2014年获日本国土交通省批准动工。该铁路可将东京至名古屋的车程由东海道新干线所需的1.5小时缩短为40分钟,将东京至大阪从2.5小时缩短为1小时7分钟。整个工程造价达9万亿日元(约人民币5250亿),其中东京至名古屋路段预计于2027年开通。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东京开审江歌案:案件定性和刘鑫是否出席成焦点 20日宣判

2017年12月11日,东京地方法院门口已聚集了大量关心“江歌案”的媒体。视觉中国图当地时间12月11日10时(北京时间9时),中国留学生江歌在日本被害案在东京开始审理。本次庭审和宣判将用时七日,即12月1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日本制造被曝舞弊 这次是引以为傲的 磁悬浮高铁项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