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江歌案开庭 在日华人关注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1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东京地方法院外景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当地时间11日开始正式审理江歌案。

数百人在开庭前到法院申请旁听,需经抽签决定谁可旁听。

在日本从事IT业的贾洪光说,自己一直非常关注此案,希望正义可以得到伸张。“我今天特地请假来旁听庭审,但遗憾未抽中旁听券,20日还会再来。”

据东京地方法院公布的消息显示,此案将在11日至15日及18日进行庭审,20日15:00开庭宣判。

日本拓殖大学留学生王耀辉说:“江歌案发生后,我和身边的朋友都对这起案件非常关注。由于自身的留学经验,我非常能理解在国外时的那种孤独感。这是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差异而造成的,所以这种感觉会让你更加容易去亲近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人。江歌能帮刘鑫,足以显示江歌的善良。”

“乐于帮助别人绝对是正能量的,同时也一定要保护自己不要受到伤害。在国外生活时,所谓的保护好自己就包括了对周围人的必要观察和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

“江歌事件后,江歌母亲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我认为无论判决如何,都不可能治愈江歌母亲心中的悲痛。尽管如此,在日本的很多中国同胞都在积极帮助江歌母亲,这一点让人觉得非常欣慰。无论如何,相信法律能够给出一个最公正的判决。”

江歌的母亲江秋莲10日说,她对审判结果没有预期。“我做我该做的,其他交给法院。”

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女留学生江歌于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东京中野区公寓被刺伤颈部身亡,东京警视厅同年11月24日以杀人嫌疑逮捕中国留学生陈世峰。

据悉,陈世峰曾与中国女留学生刘鑫交往,刘鑫在与陈世峰分手后寄宿于朋友江歌的公寓。警方推测,江歌可能因卷入这两人的纠纷而遇害。

相关新闻

江歌母亲:我做我该做的其他交给法院

江歌妈妈:尽我所能

江歌案定于当地时间11日开始在东京地方法院公开审理。江歌的母亲江秋莲10日说,她对审判结果没有预期。“我做我该做的,其他交给法院。”

江歌母亲当天在东京台东区立浅草公会堂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她希望在11日开庭之前,向所有国内和日本帮助过她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非常多的人在帮助我。至今403天,都是在日本和国内的同胞对我的帮助才让我活到今天,能见到大家。”

驻日使馆:注意安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驻日使馆高度重视保护在日中国留学生合法权益。江歌案发生后,使馆第一时间联系家属表示慰问并提供相关协助,多次要求日方有关部门依法公正调查审理。

使馆表示,将派员参加11日旁听,继续关注相关进展。

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在日留学生及家长注意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关注使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领事提醒等通知,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谈到是否后悔让江歌来日本念书时,江秋莲表示从来没有后悔过。

她说,来留学不是江歌最终遇害的原因,希望所有的留学生都能好好保护自己,时时刻刻爱护自己。

“因为你们的生命不单单是自己的,你们的生命是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家族的生命,你们的生命对我们太重要了。”

在日华人:自发帮助

曾多次帮助江歌妈妈的《在日华人圈》执行会长刑俊龙是这次记者会的主办者。

他说,他在案发不久通过日本媒体了解到江歌妈妈的遭遇,感到非常痛心。

“从去年开始,很多华人包括我们开始自发帮助她,我通过《在日华人圈》也发起了一些援助。我当时都没有想到,达到了一呼百应、一呼千应的地步。我们的公众号当天发完消息后,就有400多人加了我的微信。”

“在发起之前,我就和江歌妈妈交流,需要什么样的帮助,遇到了什么困难。江歌妈妈跟我交流了一下,说最需要的是法律援助,还需要翻译,需要陪护。当时住的宾馆价格在(一晚)一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元)左右,长期住宾馆也是个问题……所以我把这些问题罗列了一下,通过我们平台发出,很多人就很踊跃地加入进来。”

“当时就有华人朋友说,他租住的公寓还有一个月(租期),可以提供给江妈妈住。还有华人说‘我晚上可以陪江妈妈\’,‘我白天可以轮班去帮助江妈妈\’,这让我特别感动。”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别让时光消磨你的意志李晓琦

湖北武汉李晓琦在电脑城,看到一个顾客跟店家发牢骚。小伙子的电脑坏了,要换配件,修理师傅说要找原厂订货,三天才能收到。小伙子不依不饶地要师傅想办法当天就找到配件。“不行,按你这种方...

相关新闻:
鸭跖草的黄昏2017-12-10 17:40
猜你喜欢:
评论:(江歌案开庭 在日华人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