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部署两套“宙斯盾”日防卫省多要37亿预算

来源:兰州日报 2017-12-12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日本政府有意在东北部和西部部署两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防卫省因而提出总计37亿日元(约合2.15亿元人民币)额外预算要求。首相安倍晋三最早将于19日召开内阁会议,作出相关决定。

据《每日新闻》10日报道,日本政府部署陆基宙斯盾的候选地址是东北部秋田县秋田市的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和西部山口县萩市的睦(音译)演习场,都位于日本海沿岸。陆基宙斯盾系统将使用日本与美国共同开发的“标准-3IIA”(SM-3Block2A)增强型拦截导弹,射程覆盖方圆数百公里。《每日新闻》报道,依选址推断,两套陆基宙斯盾基本能够覆盖日本全境。

防卫省力争2023年启用陆基宙斯盾,本月将在候选部署地作适应性调查。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说:“以部署两套陆基宙斯盾为前提,为着手引进新的弹道导弹防卫装备,防卫省将申请(2018财政年度)追加预算。”防卫省将额外申请7.3亿日元(4300万人民币)追加预算,加上2017财年防卫补充预算30亿日元,总计37亿日元。这些预算将主要用于前期调查。

防卫省2018财年防卫预算申请中,引进新型反导系统是一大重点。日本2018财年在反导系统方面的投入预计高达1791亿日元(104亿人民币)。

新闻推荐

垃圾分类,公众需要一张清晰的“说明书”

观点□王莹垃圾分类,被认为是破解“垃圾围城”困局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各个城市在积极倡导并推进的管理举措。其实早在2000年,全国就确定了8个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城市。但十几年过去了,一些居民对垃圾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部署两套“宙斯盾”日防卫省多要37亿预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