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江歌案”开庭 陈世峰否认蓄意杀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2-12 10:35   https://www.yybnet.net/

刘鑫将于13日出庭作证,该案本月20日宣判

本报综合消息12月11日,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开庭审理24岁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杀案。此前,这起血案在国内掀起舆论狂潮。据了解,该案审判用时七日,即12月11日至15日庭审,12月20日宣判。在第一天的庭审中,东京检方指控被告人陈世峰犯恐吓罪、杀人罪,但陈世峰否认蓄意杀人,坚称杀害江歌并非事先准备,而是在夺刀过程中不小心刺到。

据悉,为控制旁听人数,东京地方裁判所针对每天上午9时30分到场的人进行抽签,抽中旁听席位的人可进入法庭内旁听庭审。

检方指控陈世峰犯两项罪名:首先是恐吓罪,其次是杀人罪,检方指控陈是有计划性的杀人。

据悉,陈世峰在庭审现场对恐吓罪供认不讳,但否认蓄意谋杀江歌,而是杀人未遂。陈世峰在庭审中称,刘鑫看到他来了,就递给了江歌一把水果刀,并且锁上了房门,刘鑫任凭江歌不断在门外用手肘按门铃;陈世峰还供述,刺出第一刀江歌就倒下了,第一刀是致命的,“第一刀的时候,自己是不带有杀人动机的”,尽管随后又刺了九刀,但“(与第一刀)没有因果关系”。

另据陈世峰的律师介绍,当陈世峰看到江歌倒下后,考虑到还要负担医药费,于是有了杀意。但造成江歌死亡的第一刀,是夺刀造成的,当时并没有杀意。因此他承认恐吓罪,否认杀人罪。

该案另一个焦点是刘鑫是否会出庭作证。11日下午,庭审现场传来消息称,刘鑫将于13日出庭作证,届时会走证人特殊通道,不会直接面对江歌母亲和其他证人。

案情回顾

引发舆论狂潮的“江歌案”

2016年11月3日凌晨,中国女留学生江歌在东京一公寓被刺伤颈部身亡。约半个月后,东京警方逮捕该案嫌疑人、中国留学生陈世峰。事后披露的信息显示,陈世峰曾与中国女留学生刘鑫交往,刘鑫在与陈世峰分手后寄宿于朋友江歌的公寓。东京警方推测,江歌可能因卷入这两人的纠纷而遇害。

据国内媒体报道,江歌与刘鑫是在日本留学时的好友。刘鑫与男友陈世峰分手后,借住江歌公寓处。事发当天,江歌与刘鑫回公寓,在公寓楼前与在此等候的陈世峰发生争执。江歌让刘鑫先进房间,自己独自留在外。交涉中,被陈世峰用匕首杀害。江歌死后,其单亲母亲赴日善后,刘鑫未与江歌母亲见面,后江母在其微博上“控诉”刘鑫冷漠,直到事发近300天后,刘鑫才与江歌母亲见面,但江母表示不谅解刘鑫。在此过程中,刘鑫被国内舆论指责不配合破案、不知感恩。

新闻推荐

日媒:日本将引进陆基“宙斯盾” 2023年完成部署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日媒称,日本政府9日确定,在19日的内阁会议上将作出引进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决定。日本政府选定秋田和山口两县的陆上自卫队演习场作为备选部署地点,月内将着手就对...

相关新闻:
好好住家居指南2017-12-12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江歌案”开庭 陈世峰否认蓄意杀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