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身体僵硬,不能随便拉伸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2-09 18:16   https://www.yybnet.net/

□赵可佳

在工作、生活中,很多人是“久坐族”,伏案写字、看电脑手机等,都会让人浑身僵硬。近日,日本体育教练员中野修一向媒体表示,肌肉僵硬时,不能随意拉伸,否则不但得不到放松,反而伤身。

长时间保持坐姿的人,臀大肌和肩胛骨周围的肌肉最容易僵硬,特别是臀部的肌肉,僵硬与否很难感受到,也很少有人能够正确拉伸它们。在拉伸时,人们常犯两个错误:第一,拉伸幅度过大,超过韧带和肌腱的活动范围,导致疼痛。在冬季气温较低时,更容易受伤,最好运动或洗澡后再拉伸。第二,习惯重复拉伸同一个部位,忽视其他难以拉伸的部位,导致身体柔软度的平衡被破坏,让人更难受。

在此,中野推荐了三个动作,帮助久坐族拉伸臀部和肩胛骨附近的肌肉。

1.坐在椅子上,将左腿抬起,脚腕放在右腿膝盖上,小腿与地面保持平行。左手放在左膝上方,向下按压数次。之后左脚腕不动,用左手从外侧将左膝抬起,与胸部位置近乎平行,左手向内侧按压膝盖。反之相同。

2.在地板上盘腿而坐,两手放在双腿两侧,身体前倾,背部向下压。也可以保持盘腿的姿势,将一条腿略向前伸,在小腿下垫两个靠垫,再用背部向下压。

3.用左胳膊“转圈”,手肘略弯曲,从身体左侧绕到头上,再绕到身体右侧,从正前方看,胳膊“画”了一个圆形。反之相同。注意用力不能太大。

新闻推荐

日本自卫队一架直升机坠毁

这是2月6日在日本佐贺县神埼市拍摄的陆上自卫队AH-64武装直升机坠毁现场。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AH-64武装直升机5日下午在佐贺县坠毁,造成机上1人死亡、1人失踪,另有1名地面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身体僵硬,不能随便拉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