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血管再生“源头” 有望助于研发血友病等疾病治疗法

来源:中新网 2018-02-11 12:36   https://www.yybnet.net/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大阪大学微生物病研究所教授高仓伸幸等的团队,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一项老鼠实验成果,宣布成功发现了生成血管的源头“血管内皮干细胞”,将其移植到损伤部位后实现了血管的长时间再生。

据悉,该成果被期待有助于研发止血困难的血友病、血管堵塞造成的缺血性疾病的治疗法。

报道称,血管内皮细胞是覆盖血管内侧表面的薄细胞,被认为负责在血液和周围组织之间交换营养素和代谢物等,因此若出现损伤,会导致组织和脏器功能减弱。

研究团队注意到血管内皮细胞中存在着极少一部分大量生成血管内皮细胞的特殊细胞,还确定这种特殊细胞表面有蛋白质CD157。

据悉,把该特殊细胞移植到血友病老鼠后,原本需要60分钟以上的止血时间缩短为约5分钟。把该细胞移植到患有缺血性疾病的老鼠后,血管出现再生并长时间维持,症状得到了改善。

有鉴于此,研究团队判断这种特殊细胞是血管内皮干细胞,认为该细胞在自身增加的同时,还生成大量血管内皮细胞,修复了患处。

高仓表示:“可以想见人类也有这种干细胞。将推进研究,实现应用。”

(原题为《治难症有望:日本团队用血管内皮干细胞再生血管》)

新闻推荐

日本三菱材料又爆出三家子公司数据造假 社长竹内章道歉

中新网2月8日消息,据日媒报道,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公司本月8日称,旗下三家子公司又爆出造假问题。据报道,此次爆出问题的为:该公司旗下位于日本静冈县的三菱铝业富士制作所、位于日本新潟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研究发现血管再生“源头” 有望助于研发血友病等疾病治疗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