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修法向外来游客收税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4-13 15:19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日本政府11日完成修法,增设新税“国际观光旅客税”,规定明年起从日本离境都要课征1000日元出境税。但未来赴日旅游增加的成本不只这一项,多个地方政府正在研议开征住宿税,甚至部分都府道县与辖下的市村町政府同时都在研拟课征,不排除住一晚得交两次税。

近年各国赴日旅游人数快速成长,日本各地方自治体有意藉由开征住宿税,作为观光设施维护与翻新的财源。目前日本只有东京都与大阪府开征住宿税,但根据产经新闻报道,游人常去的旅游胜地京都市、金泽市都将在今年下半年、明年春开征住宿税,包括北海道、福冈、冲绳等多地也在跟进。才实施一年的大阪府则考虑扩大课征对象,每人每晚住宿不满1万日元也要课税。

报道指出,一个更大的问题在于可能出现双重课税。以北海道俱知安町为例,以多个滑雪场设施吸引各国滑雪客前往度假,俱知安町有意在明年起开征住宿税。而北海道观光审议会也在研议住宿税,若未充分协调,很可能出现住一晚得交两次税的情况。

除了国税出境税、地方课征的住宿税,另一个可能喊涨的是“泡汤”(泡温泉)税。九州大分县别府市拥有知名的“别府温泉”,该市在今年3月就通过调高“泡汤”税。根据日本的地方税法,“泡汤”税的基准为150日元,而别府市修正相关条例之后,旅客每人每晚住宿在1.6万日元以下者,维持150日元;1.6万至5万日元者,征收250日元;一晚超过5万日元者,则要被课征500日元。

新闻推荐

日本112岁男子 被认定为最长寿男性

生活在日本北海道的112岁老人野中正造10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最长寿男性。野中1905年7月25日生于足寄村(即现在的足寄町),曾在北海道雌阿寒岳经营野中温泉旅馆。目前,野中与大儿媳、孙子一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修法向外来游客收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