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媒:日本将大规模强化空中力量监控钓鱼岛 升级巡逻机制

来源:参考消息 2018-04-14 21:48   https://www.yybnet.net/

据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援引日媒报道,日前获悉,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为加强在钓鱼岛周边的巡逻,将于2018年度部署两架新型喷气式飞机,并以空前规模增加航空人员约60人,还打算安排轮流值班飞行班组。这是2012年9月日本对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之后,日本政府在航空领域首次大规模增强力量。此举可以提高飞机的运行能力,大幅增加空中巡逻次数。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13日报道,此前对钓鱼岛周边的空中巡逻监视,主要是由部署在那霸航空基地的两架“猎鹰”-900喷气式飞机来实施。不过,“猎鹰”-900从1988年开始服役,现在已逐渐接近使用年限。2018年度,日本海上保安厅将配备两架有较强夜间监视能力的新型喷气式飞机“猎鹰”-2000LXS,并让两架“猎鹰”-900中的一架退役。

报道称,同时,也将增加执行飞行任务的飞行员、通信人员、搜索雷达人员等共约60人。两架“猎鹰”-900喷气式飞机当初是为覆盖逐渐扩大的搜救海域而引进的,为此增加了大约30人。此次人员增加规模之大可谓少见,据悉两架“猎鹰”-2000LXS要配置4个以上的飞行班组。

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没有公布这两架“猎鹰”-2000LXS将部署在哪里,但考虑到其将替换“猎鹰”-900,估计很可能被部署在那霸航空基地。如果被部署在那霸,包括执飞直升机任务在内的航空人员将增加到130人左右,在海上保安厅14个航空基地中居第一。

报道称,海上保安厅还将于2019年度部署一架“猎鹰”-2000LXS,进而让另一架“猎鹰”-900退役。届时,由三架“猎鹰”-2000LXS组成的针对钓鱼岛的“24小时监视体制”就得以完成。如此一来,日本政府计划的钓鱼岛警戒监视三体制将悉数到位。除上述“24小时监视体制”外,另外两个是以14组船员分管12艘大型巡逻船以应对中国公务船的“领海警备专职体制”、由9艘巡逻艇组成以应对“非法渔船”并于2018年度完成的“渔船应对体制”。

(原标题为:《日媒:日本将大规模强化空中力量监控钓鱼岛》)

新闻推荐

日本通过法案 明年开征“出境税”

晨报讯日本国会参议院11日表决通过《国际观光旅客税》法案,向每名离境者征收1000日元(约合59元人民币)“出境税”。这项法律将从2019年1月7日起正式生效,适用场合是所有年满2岁者搭乘飞机或乘船离开...

相关新闻:
潮语汇,潮语汇2018-04-13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日媒:日本将大规模强化空中力量监控钓鱼岛 升级巡逻机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