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儿童福利设施被曝存在性伤害问题 日本厚生劳动省将着手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18-04-16 18:59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网4月16日援引《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决定就儿童福利设施中的性伤害问题进行调查。这是由于即使地方政府掌握受害情况,也不存在向国家汇报的机制。三重县被曝在2008年度到2016年度的9年间共发生111起这类问题,厚生劳动省要求相关人员采取对策。

据三重县介绍,在该县的儿童福利设施中,由于虐待等原因而无法与父母在一起的600多名儿童在这里生活。在2008年度到2016年度与性受害问题相关的受害人与加害人共计274人,平均每年发生约12起,约30人卷入其中。

截止到2012年度的5年间发生的51起事件大致情况也已曝光。涉及这类问题的相关人员有144人,其中男性88人,女性56人,年龄从2岁至19岁。其中除了有亲吻、摸下体等情况外还发生过性行为。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数量不算少了,但已经根据具体情况使用行政手段对每件案例进行干预。

日本《儿童福利法》规定,在儿童福利设施工作的员工如果虐待儿童需要上报给都道府县政府,并予以公布。但儿童之间的暴力问题则没有汇报的义务。如果发生包括性暴力在内的儿童间的暴力,都道府县政府会要求设施方面汇报,但由于担心“容易产生对设施及儿童的偏见及误解”,而不予以对外公布。

在《朝日新闻》要求东京都方面公开信息后,东京都提供了儿童间的“性事故”数据:2015年度(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为63起,2016年度(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为74起,2017年度4至12月为60起。东京都有63处儿童福利设施,约有3000人在其中生活。东京都相关部门表示,由于没有汇报的标准,所以这些都是之前汇报过的数字。相关人员数量及具体内容、年龄无法对外公布。

厚生劳动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没有主动接触这种事情,三重县的情况曝光后,有必要掌握包括性暴力在内的儿童间暴力的具体情况。是直接把设施作为调查对象,还是通过都道府县进行调查,现在正在讨论具体的调查方法。

(原题为《日本厚生劳动省将着手调查儿童福利设施中的性伤害问题》)

新闻推荐

日媒:日本将大规模强化空中力量监控钓鱼岛 升级巡逻机制

据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援引日媒报道,日前获悉,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为加强在钓鱼岛周边的巡逻,将于2018年度部署两架新型喷气式飞机,并以空前规模增加航空人员约60人,还打算安排轮流值班飞行班组。这是201...

相关新闻:
关东往事22018-04-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儿童福利设施被曝存在性伤害问题 日本厚生劳动省将着手调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