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如何培养一个打下手人才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12 08:12   https://www.yybnet.net/

□阿子

“打下手”对于厨房爱好者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可以的话,去专门的学校培训一番效果是最好的。

以前我们家附近的城中村还没拆的时候,走在迷宫一样的巷子里,只要看到“墩子培训”“白案培训”甚至于“拉面速成”,我都一阵激动,特别想掏出笔来记下联系方式,不过最终还是因为社交恐惧,没有踏出这一步。不然的话,去体会一下广告里万众一心齐颠锅和火光熊熊映人心的景象,似乎也是难得的人生体验。

日本好像有各种奇奇怪怪的培训机构,面向普通人的厨艺学校经常在日剧里出现,变成各种故事的舞台。前些年好像看到一些饮食网红们也开展类似的事业,可惜离得太远,一次也没去试过。其实我很想去观摩一番,因为觉得自己似乎教人做菜还有些心得,很想来个这个主题的创业。

不过,如今有空自己做菜的人不会太多,想吃什么打开点菜App即可,就算想要自己做,不会的也可以打开教做菜的App。那种在厨房里跟着长辈一点一点从剥蒜开始学起的培养方式,现在要实现起来似乎有些难度了,大部分小朋友的童年大概很难挤出时间在厨房里呆那么久,更多的时间要辗转于各种辅导班之间。

我自己算是一个还不错的下手,就是从小在厨房里泡出来的。我妈颇以此为傲,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去任何一个亲戚家我妈都会把我赶到厨房里切菜,重点倒不是展示“贤惠”,而是“她切丝切得细得很!”在得到大家的认可之后,外婆家的年夜饭准备工作小组就将我吸收了进去,能够享受舅妈们一边切香肠一边偷吃的特权待遇。

打下手起始的入门技术是打鸡蛋,然后是学习做一份葱花鸡蛋炒饭。虽然只是一碗炒饭,但是工序并不算简单,要把葱花切得又细又均匀,对于初学者来说很难。其次好像练习得比较多的是切片和切丝,虽然过程里不免挂彩,但是能够切出均匀的片和丝,还是值得安慰的。不过追求精度和准度的话,速度就无法保证。

想着我的很多青春时光,居然是在厨房里默默切菜,就有点百感交集,倒是不后悔,就是觉得自己似乎过得有点太另类了。那时我并不知道,后来我会养成去厨房干活调整心情的习惯。

其实到了市场经济比较发达的时候,打下手的内容已经少很多了。不用自己杀鸡去毛,不用自己分割整条猪腿,甚至连鱼都不用自己杀自己去鳞片了。

我还记得在小时候,我爸爸非常严肃地跟我说,杀鸡杀鱼还是要学的,总有一天用得上。没想到,我后来会搬到一个完全买不到活禽的地方住。倒是剖鱼的本事,托各种菜市场被清理的福,现在又完全捡起来了,最近我都在考虑要不要买一副专门去鱼鳞的手套。尤其是电商卖的冰冻鱼,拿回家就能考验一个人的打下手能力。

新闻推荐

造假传闻现“实锤”斯巴鲁承认排放数据造假

在“五一”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株式会社(SUBARU:7270.T,以下简称“斯巴鲁”)公开披露其内部检查报告。报告显示,斯巴鲁员工在汽车燃效消耗和尾气排放方面篡改了数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培养一个打下手人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