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马哈蒂尔访日公开置疑TPP 称希望维持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1 19:50   https://www.yybnet.net/

马哈蒂尔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上任后,首次出访目的地选择了日本。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马哈蒂尔在6月10日下午抵达日本羽田机场,这是他上任后的首次外访。他受《日本经济新闻》邀请,将出席第24届亚洲未来国际会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与日本媒体、议员及商界代表举行对话,并与在日本的马来西亚侨民会面。

马来西亚驻日本大使伊兹兰(Ahmad Izlan)在9日对马来西亚媒体的简报中表示,此次访问将强调马来西亚当前对日本及该地区其他国家的政策,尤其是在外国投资及贸易等方面。马哈蒂尔将与该地区的政府、企业及学术代表分享马来西亚的理想和未来的计划。

《日本经济新闻》11日报道称,马哈蒂尔在当天上午的“亚洲的未来”会议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中称,“可以向日本、韩国和中国学习很多东西”,包括力争通过此前倡导的效仿东亚的“向东看(Look East)政策”培育产业等,显示出他上任后推进经济改革的想法。 

上个月,马哈蒂尔二度上任之后,为了加强财政的稳健性,接连取消或重新讨论上一届政府的大规模项目,包括取消了上届政府的旗舰项目新马高铁,还决定对包括中资投资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ECRL)建设项目等与外国签署的大型合同进行全面重新讨论。

不过在8日,马哈蒂尔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的专访中称,“希望维持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对马来西亚来说,中国是主要市场”。

马哈蒂尔还表示,TPP需要重新谈判,“这样小国才能在同等条件下同发达国家进行竞争”。同时,马哈蒂尔认为,最理想的解决方案是提出一个更广泛的贸易协定,比如他在上一次执政时期内提出的“东亚经济论坛”(EAEC,又译东亚经济共同体)。

据悉,马哈蒂尔此番除了参加“亚洲的未来”会议以外,还将于12日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首脑会晤,并将和日本银行总裁黒田东彦进行会谈,参加日本商工会议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组织的投资、贸易论坛等。

新闻推荐

魏校长又出现了这次身份不一样

李唐站起来说:“老师,我爸爸和丁美兮的爸爸都是公安局的。”“你俩的座位……”陈立业眼珠一转,对李唐说,“先待定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彼此都别辜负2018-06-10 01:02
评论:(马哈蒂尔访日公开置疑TPP 称希望维持与中国的友好关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