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何以解忧,惟有研学道北中学初二(9)班 陈凯德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0 07:58   https://www.yybnet.net/

何为“忧”?学习的压力就是“忧”,就是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眼前是充满欢声笑语的游乐场,我想尽情地游玩,爸爸瞪大了眼睛,凶得像只豹子,使我胆战心惊。

困了,作业多如繁星,令我眼花缭乱。温暖舒适的大床,好想拥抱而上。妈妈的斥责在耳边响起,使我彻底绝望。只得回到书桌前“头悬梁,锥刺股”。

我想解“忧”。终于——研学的消息如天降甘霖,滋润了我被作业榨干了的心田。当大家听到要去研学这个消息时,都非常开心,整个教学楼里充满了大家的欢笑声。当然,我也不例外。和大家沉浸在这个好消息中无法自拔。

什么是研学?我理解的研学就是去一个没有课本,没有作业的地方去学习,去了解,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当我们到了这次研学的目的地——杨凌农博园之后,我更是替那些没来的同学感到惋惜。

走进农博园,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巨大的后稷雕像,他左手拿着麦穗,少了几分威严,又有几分从容之色。再往里走,我们来到了植物馆,这里有日本的红枫、樱花、仙人球。还有许多我们平时见不到的千奇百怪的植物,使我们大饱眼福。

接着,我们去了昆虫馆、动物馆和土壤馆,其中最让我叹为观止的是土壤馆。这些平时不起眼的土壤,也有着上万年的历史,千百年来,它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自己博大的胸襟孕育了植物和动物,养育了各种生命。有了土壤,才有了我们现在五彩斑斓的大自然。

走出土壤馆,呼吸一口农博园里特有的空气,感受到了自然的气息。通过这次研学,我学到了课本里没有的知识,感受到了自然之美。我喜欢研学,研学使我放下了忧愁。

何以解忧,惟有研学。

(指导教师:李变变)(E)②

新闻推荐

大阪6.1级地震早有预兆?小震不断火山爆发 京都鹿群出走

18日早晨7时58分许,日本大阪发生6.1级地震。地震后的地区一片狼藉,人们有序疏散。不少证据也显示,这次地震其实或早有预兆。...

相关新闻:
田野上来了红蜻蜓2018-06-19 14:04
猜你喜欢:
评论:(何以解忧,惟有研学道北中学初二(9)班 陈凯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