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14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清浅

我妈不赞成给闺女买太多衣服,觉得小孩子长得快,一件衣服转眼就不能穿了。有一天,她见我又给孩子买了条裙子,就果断收了起来——这么多衣服都穿不过来,这条还是留着以后再穿吧。但是,我和她都把这条裙子忘了,等某天忽然想起来,闺女却已是连胳膊都塞不进去了。

看侯孝贤的电影《最好的时光》,3个故事皆唯美动人,也许导演想表达的观点是,所有最好的时光,都是那些已然消逝不再回头的,当你对着回忆感慨时才发现,那时已是最好的时光了。

好像人生还真是这样,20年后的同学重新聚首,才发现当时年少多么美好,要是可以重新来过就好了,而当年怎么就那么不知道珍惜呢。甚至在历经了婚姻十几年的痒痒之后,我们也会缅怀恋爱时怎会那般甜蜜,而现实却仿佛是永远让人皱眉的一地鸡毛。

去年,我们凑钱又买了一套房子。买的时候各种考量:比如小区环境、户型设计、升值空间,甚至高层与低层的比较,却独独忘记了,我们现在最需要改善的是眼前的蜗居环境。孩子越来越大,需要自己的独立空间,而且上学接送也成为一个问题。我们明明有能力在她的学校附近买一套可以即刻搬过去住的二手房,现在的情况却变成,我们只是斥巨资买了一个念想——终有一天,不用再考虑孩子上学是否方便、大人早起买菜是否就近等种种现实问题,到那时,我们才可以坦然搬到那间房子里去。而为了未来一个巨大的“完美”,我们忍受着现在的所有“不完美”。

闺女一直想去日本旅游,她是漫画家高木直子的超级粉丝。从她第一天开始看高木的书,就不停地问我:“妈妈,你什么时候带我去日本呢?”因为对于书里描绘事物的沉醉,她也想去高木直子旅行过的地方,或者尝一尝书里描写过的松阪牛肉、九州拉面和味噌汤。

以前,她每次追问,我都会肯定而坚信地回答她:将来吧。但这个“将来”到底是哪一天,却被就此搁置了。今年,相继听说两个朋友都在办护照,准备暑假带孩子去京都,我像是忽然间清醒过来,去个日本,真的就那么难吗?

我们把太多的期许放到了未来,却并没有认真思考过,到那时,即便那些当年的打算真的实现了,那快乐,会不会也变成了那件变小了的裙子,不再合身。

为什么一定要让最好的时光永远活在回忆里,或者不可测的未来?为什么不从现在开始,让生活的每一天,都变成最好的时光?

新闻推荐

让消费回归简约自然

聚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