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消息不灵通,独居行动不便 日本暴雨遇难者七成是老人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7 18:36   https://www.yybnet.net/

在日本广岛吴市天应町地区,居民清理被泥石流淹没的房屋。新华社发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7月16日说,日本暴雨已经造成219人死亡、21人失踪。暴雨给农林水产业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481亿日元(约合28.6亿元人民币),预计随着受灾情况调查深入金额还会增加。在已经识别身份的遇难者中,约70%是60岁及以上的老人。

1

暴雨遇难者

多是老年人

日本共同社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识别身份的169名遇难者中,118人是60岁及以上的老人,其中11人属于90岁至99岁年龄段,33人属于80岁至89岁年龄段,43人属于70岁至79岁年龄段,31人属于60岁至69岁年龄段。

遇难者中老人比例较高,一方面是由于一些老人消息不灵通,未能及时接到紧急疏散的通知;另一方面是由于不少老人独居,行动不便,在洪水来袭时没能及时爬上屋顶等待救援人员。按照共同社数据,遇害人员中,已发现6名10岁以下儿童。

日本消防厅说,截至15日中午,共有大约5200人仍栖身在16个县的各处临时安置点。眼下,救援人员仍在广岛、冈山、爱媛、大阪、奈良等地搜寻失踪人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一次灾害应对会议上说,中央政府将对本轮暴雨受灾地区提供特别补贴和援助用于灾后重建和恢复。

2

气温急升加剧救援难度

安倍晋三16日在首相官邸召开“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议。政府决定提供相关援助,全力帮助从事农林渔业的受灾群众和中小企业经营者恢复经营。

据日本气象厅当天发布的消息,近日日本大部分地区光照强烈,气温急剧上升导致上千人中暑。日本暴雨受灾最严重的广岛和冈山两县最高温均超过37摄氏度,酷暑天气给灾区救援和重建带来困难,受灾群众及志愿者30多人在重建家园过程中因中暑被送到医院抢救。

另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消息,截至15日晚11时,冈山县仓敷市3处溃堤河段堤坝应急抢修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今后还将在堤坝外侧用金属板进行加固,预计该工程将在一周后完成。

随着灾情日益扩大,日本政府前期应对不力状况凸显。媒体曝光执政党自由民主党5日在降暴雨期间喝酒聚会,给民众不满情绪火上浇油。

本报综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报道

新闻推荐

羊肉汤之味

饭毕当歌,人生几何,谁都是一边迎着风走近它的真象,一边把任性虚构的情节丢在风里。无所谓从容或是仓皇,无奈何认真还是敷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息不灵通,独居行动不便 日本暴雨遇难者七成是老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