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教育系统开 展『勿忘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聊城日报 2018-09-20 16:06   https://www.yybnet.net/

开发区讯 9月18日,开发区教育系统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各中小学校利用升旗仪式、电子宣传屏、校园广播、观看纪影片等形式,教育广大中小学生要将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牢牢记住,牢记灾难,发奋读书,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

东城小学组织召开了“九一八”爱国主题班队会,向全校学生作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讲话,介绍了这段屈辱史以及日本帝国主义的残暴罪行,学生们还纷纷制作了手抄报和黑板报。通过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

蒋官屯中心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的系列纪念活动。校长发表讲话,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勿忘国耻,向同学们发起纪念“九一八”征文活动;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并组织学生们做相关主题的手抄报和黑板报。

季海小学以“勿忘国耻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活动,全校师生服装整齐,神情庄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两名同学分别做了演讲,博得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

王洪木小学于9月18日下午开展了防空应急演练活动,全体学生在老师有序带领下快速从各班教室撤出,按照规定路线,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全体教职工按预案设定的岗位、职责,迅速到达自己的位置,指引同学们撤离,孩子们迅速逃离教室。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应对各种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学生应急避险技能的掌握与提高起到了极大地助推作用。

北城中学举办了一堂“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的主题班会,组织师生们回顾历史,铭记“九一八”的屈辱,热爱今天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这次主体班会包括回顾“九一八”事件概要知识问答、聆听老师们演讲、畅谈体会、高唱国歌、齐呼爱国誓言等环节。

近年来,开发区教育系统以“文化培树”为主线,充分利用张家楼烈士纪念馆、北城七烈士墓等红色革命文化遗产,把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道德教育优势,针对未成年人启动“红色文化育新人”系列教育活动,以红色文化资源为依托,以传承革命传统为主线,以激发爱国情怀为核心,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让学生重温了如火如荼的革命历史,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李瑞成

新闻推荐

抗美援朝老战士捐赠“爱心月饼” 八旬老人已坚持多年献爱心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通讯员孙玖良摄影报道)在本年度征集“爱心月饼”活动中,不少爱心企业、市民纷纷为困难群体捐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系统开 展『勿忘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