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走路脚跟先着地 常练下蹲和拉伸髋关节的保养守则您记住了吗

来源:第一生活 2018-09-22 21:24   https://www.yybnet.net/

髋关节对维持步行、活动起重要作用。髋关节易受伤、磨损,属于“易耗品”,肥胖者、负重工作者、常运动者及中老年人尤其如此。日本髋关节专家、札幌石部基实诊所院长石部基实介绍如下方法,教大家维护髋关节健康。

首先,检查髋关节是否健康:第一,坐在椅子上,一腿横放在另一腿上,两手往下按压膝关节,如果髋关节有疼痛或沉重感,可能存在内部炎症、肌肉僵硬等隐患。第二,单脚站立,请他人看看左右肩膀和臀部有无下垂现象。如果有,说明存在周边肌肉衰弱的隐患,可通过以下方式来预防缓解,以免症状加重。

注意步行方式。走路迈脚时,脚跟先落地,注意挺胸直背,手臂自然摆动;然后脚掌落地,身体重心自然转移到脚尖;迈另一只脚时,前脚应该脚跟先离地,脚尖自然支撑重心。这样走路的好处是,把体重压力均衡分散到两腿肌肉和各处关节,而不是仅由髋关节来承压,以减少磨损。

肌肉锻炼法。包裹髋关节的周边肌肉,对关节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可以通过以下运动来锻炼:

1.下蹲运动。直立,两脚分开等肩宽,两手交叉抱住后脑;腰部发力缓缓下蹲,膝盖弯曲90度,背部挺直不要弯曲,然后再缓缓站直。可量力而行,做十数次不等。中老年人腰力不济者,可以先跨坐在椅子上练习。

2.腹肌运动。仰卧起坐可有效锻炼腹肌群。仰躺屈膝,双手抱住后脑,腹部发力缓缓坐起,脸部尽量靠近膝盖,起坐时注意背部不要挺直,而是拱成一团,以防腰部肌肉拉伤。做十数次不等。

3.拉伸肌肉运动。第一,叉腰站立,左右扭动腰部,背部及膝盖保持伸直,向一边扭动时,应感到大腿外侧肌肉有发胀感,此时稍停片刻,然后再换方向。第二,手臂贴腿直立,两脚张开比肩稍宽,一腿屈膝,一腿后跨一步,感受后腿肌肉的拉伸感,保持片刻后换腿,注意脚跟不要离地,各做十数次。做做拉伸运动,可以放松周边肌肉,降低摔跤风险。(姚力杰)

新闻推荐

日本仙台杀警事件怎么回事?杀警的犯人抓到了吗?

东京9月19日电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9日早,日本仙台市宫城野区一派出所发生警察被杀事件,随后杀人者被另一名警察用手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战后日本首相之最2018-09-21 10:47
评论:(走路脚跟先着地 常练下蹲和拉伸髋关节的保养守则您记住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