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科普:全球变暖蟋蟀北上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0-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东京10月10日电 日本京都大学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全球变暖导致原本生活在日本较暖地区的一种蟋蟀生存范围向北扩张。

京都大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称,全球变暖影响生物分布及其生活习惯。在日本,早在上世纪7年代,研究人员就对各地的蟋蟀进行了调查,收集了很多有关蟋蟀分布与纬度关系的信息,并可以通过体型判断特定种群的生存范围。

京都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最近调查了一种蟋蟀的生存范围。这种体型较小的蟋蟀原本在较凉爽的日本北部每年存活一代,而在较温暖的日本南部每年存活2代。研究人员通过与40年前的调查结果对比发现,原本生存在较暖地区每年存活2代的这种蟋蟀,其生存纬度向北推进了1至度(纬度1度地理跨度约为110公里)。

研究小组称,随着全球变暖,昆虫分布发生变化的报告虽然很多,但这种反映昆虫生活史变化的例子却属罕有,这对研究全球变暖对生物的影响十分重要。

新闻推荐

要严禁微视频“以丑换流量”

10月8日晚,连云港市赣榆分局发布通报称,10月7日12时10分,赣榆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汽车南站附近有多人穿着日本军服在大街...

相关新闻:
啥叫定制家具?2018-10-11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科普:全球变暖蟋蟀北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