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现充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现充有什么含义?

2018-10-11 11:58   https://www.yybnet.net/

现充是很早之前就出来的一个新梗,小编也是最近才看到这个梗。那么现充是什么意思?现充是什么梗?下面来看看。

现充是什么梗?

作为网络语的该词,指是在现实世界中生活得充实的人们,全称是“现实生活很充实的人生赢家”。

但是在如今的用法中,主要的判断依据是一个人是否有男/女朋友。

“现充”出处在哪“现充”一词源自日语“リア充”。

最早出自2005年的日本网络论坛2ch的大学生活板。

一些有在网上发帖讨论习惯的人向其他网民炫耀自己在网络以外的生活很充实,离开了网络一样过得很开心,自称为现充。

“现充”发展经历该词经由动漫字幕组传入中国,汉化为“现充”或“现实充”,主要为与所指对象格格不入的国产宅(特别是二次元禁断综合症患者)和家里蹲使用。

“现充”相关例句看见网上有情侣秀恩爱,在下面回复一句”现充去死!“

在路上看到一对甜蜜的情侣,回家上网发个帖子说”现充什么的都爆炸了就好了!“

新闻推荐

椅子操减“啤酒肚”摇篮操刺激血管, 学学日本老人的长寿操

日本文部科学省发表的《体力与运动能力调查》显示,最近12年,日本70~79岁老人的体力“年轻”了5岁左右。分析认为,这得益于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现充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现充有什么含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